close

Hi all,

 

update一下粉底液產品,市面上越來越多產品採用不致粉刺配方,這個整理有些是2016年的新品,有些是存在市面上已久但我沒仔細寫過。提醒一下,以下產品我完全沒有使用過,所以你想購買前可以參考其他使用者的心得,我純粹從產品成分分析。

 

 

Kevyn Aucoin The Etherealist Skin Illuminating Foundation 

購買網站:beautybay/beautylish

2016新品,dimethicone based不致粉刺搭配傳統粉體的配方,防水度應該是不錯的,中度遮瑕半霧面啞光妝感,真空瓶包裝,無香精酒精。

價格:$58

 

 

Hourglass Immaculate Liquid Powder Foundation

購買網站:Bergdorf goodman

dimethicone based不致粉刺搭配傳統粉體配方,以高嶺土作為吸油成分,所以這支產品也主打霧面和吸油功效,無香精酒精,若你是大油肌蠻值得考慮。

價格:$56

 

 

 

Cover FX Custom Cover Drops

購買網站:beautybay/beautylish/spaceNK

2016新品,dimethicone based不致粉刺搭配傳統粉體配方,且配方安全度看起來相當高。用法是混入平日使用的primer或防曬,可以自己客製濃度,加越多遮瑕度越高,我覺得它好的點是,若你平常不會用到full coverage的粉底,但偶爾會有需要,又感覺特別為了偶爾的需求而多買一隻full coverage粉底可能不是很必要,如果能隨時客製自己想要的遮蓋度那真的非常完美!而且我也會想要用它來調校其他粉底的色差,應該遲早會購入啦,只是目前黃調色號G20G30在各大網站一直缺貨中所以無法買(西方人超愛暖調色粉底!)。

妝感我認為可能某種程度取決於你所混搭的產品,但是產品本身是霧的。然後我私心想要它跟幸福肌的防曬混混看。

價格:$44

 

 

 

ETVOS晶燦透漾礦物粉底液

應該是2016才上架的,至少上半年我到他們專櫃逛時沒發現這個產品~

兼具油水性保濕成分,光澤感,看成分或許不需期待持妝度,但其實我蠻有興趣的哈哈,很想知道這種配方上臉是什麼感覺啊!

價格:$1850 TWD

 

 

 

SUQQU記憶塑形粉底液 

其實這是一個讓我蠻糾結的產品,現在日幣偏低,換算下來如果2500以內我去日本的話很可能下手。

因為我觀察到它的成分表,它有採用高分子成分,NARS裸光奇肌粉底液也有採用高分子成分但是那支含有致粉刺的合成酯導致我遲遲不敢下手,一直以來很多品牌出的不致粉刺粉底主要以dimethicone材質製作,因此我很希望可以用用看不同類型材質的粉底!這類新型材質的原料價格本來就比較高昂,某種程度反映在產品售價上也就不足為奇,如果你們有用過的話很想知道你們的看法,或是妳們會想要我買來review嗎?

去年我去日本的時候,SUQQU櫃上非常熱鬧,不過當時我是去買THREE,剛好今年二月會再去日本,希望人潮會變少,那說不定就帶了!

價格:8640 JPY(含稅) 不知道台灣售價,但想必不忍卒睹就沒查了。

 

UPDATE (2017.8月):

最近開始用SUQQU記憶塑形粉底,不得不說它跟我原來對日系粉底的印象有點不同:

1. 顏色
通常日系粉底最白色號會偏粉,其他色號則是正常偏暖,但這支最白色號是偏暖的,我第一次上臉蠻驚訝想說我該不會是在用歐美系粉底。

2. 質地/妝效
如之前所說它是運用高分子材質的粉底液,呈現的妝感是帶著點塑膠般平滑的光澤感,遮瑕度出乎意外的不錯,至少有中度遮瑕,我原本以為更薄透。持妝方面因為高分子粉體本身具有吸附油脂的特性,所以也還算不錯了。

3. 保濕度
不建議有脫皮/受損膚況的時候使用,而且含酒精,會斑駁,保濕度比較差。以我近期內用過的資生堂時尚色繪尚質粉霜和THREE 凝光水粉霜相比,兩支都比這支適合偏乾或因過度去角質而受損的膚況。

以粉底表現來說我個人最喜歡的是THREE,我覺得膚況適應性最好,幾乎任何狀況都罩得住,持妝也不差,時尚色繪尚質粉霜輸在較易脫妝,SUQQU輸在較挑膚況。不過其實我使用最頻繁的是資生堂粉霜,主要是比較容易脫妝的產品其實相對上比較不悶毛孔,致粉刺的機會最低。

UPDATE (2017.10月):

我最近把這支粉底打入冷宮變賣了,因為在測試期拉長之後我發現這支粉底對膚況的傷害程度比我想像中來的高,可疑份子有三個,第一點當然是它含有酒精的部分,酒精不僅僅是乾燥的問題,因為粉底產品的材質必然具有較高的封閉性(因為必須有一定程度的持妝度),酒精蒸散相對不容易,它在肌膚上留置的時間長了,會更容易將小分子帶進皮膚裡層。

第二點是礦物油成分,本來我沒有特別認為這是個大問題,在我之前的認知當中,如果礦物油品質夠高純度夠高,應該不至於發生刺激皮膚的情況,開架品牌、平價品牌如果有礦物油我肯定不用(品質絕對不好),但沒想到SUQQU這個高價品牌使用的礦物油也會讓我皮膚有點pissed =  = 請注意礦物油在成分表第四高的位置,這是相當高的添加比例,當然我願意相信SUQQU添加的成分品質純度是高的,但是或許這也說明了即使是高品質礦物油,最好還是避免。

第三個是氯化鈉,也就是鹽巴,沒錯,所以粉刺肌盡量要避免任何含有海鹽、海水成分的產品,這也是我之前看的時候漏看的,而且它的致粉刺性非常立即,幾乎是隔一兩天就能感覺毛孔阻塞,如果掉以輕心絕對會發展成嚴重的粉刺,為了實驗,我有一天在皮膚穩定、毛孔乾淨的時候故意敷了一片含有海鹽+海水成分的面膜15分鐘,果真隔一兩天同樣的情況再度發生,嚇得我趕快拿粉刺棒輕毛孔然後用TATA的面膜急救回來。氯化鈉在水中解離後都是非常小的離子,能輕易滲透角質(我不確定是否因為在毛孔中水分流失之後鹽份析出與毛孔油脂卡在一起導致毛孔阻塞,或是這些離子容易被毛孔髒污吸附使粉刺生成更快速,這只是我隨便猜想),與氯化鈉 (Sodium chloride) 類似的結晶體物質氯化鉀 (Potassium chloride)致粉刺性是5分,它們是很類似的東西,在化妝保養品中都作為稠化劑、黏度控制劑,而COSDNA只是因為鹽巴實在看起來太無害了,刻意把原本5分的氯化鈉拿掉,並且聲稱是極端情況才會發生致粉刺 (對於普通甚至乾性肌膚的人,任何高度致粉刺的東西都是在極端情況或是極度長久使用之下才會致粉刺,但是對於本身已經是痘痘粉刺肌的人來說並非如此,人家用10年才長粉刺,我用2天就長),SORRY我不能接受,你要聽我的還是相信這網站的說詞當然隨便你,不過我先說,你自己相信就好不必來跟我爭論,我100%肯定鹽對於極易長粉刺的膚質來講會致粉刺。

以上三個成分在COSDNA網站上,致粉刺性都是0分,所以我強調COSDNA網站的資訊是參考,對於乳化劑合成酯類型成分的致粉刺分數的參考性很高,但是對於植物油或其他看似平凡普通的成分,參考度不高。

不過要說的是,這支粉底隱含了三個地雷,如果只有一個雷,或許我不會在兩個月內就發現它讓膚況變差,我無法把膚況變差這件事歸結於一個單一成分,可能都有份,也可能都沒有,搞不好是我現在還沒發現的東西更有害。當然當初買這支也是因為某種程度被品牌迷惑了~~剛好也得到一個教訓就是,不要以身試法!不要不信邪!有不該出現的成分就是不該用!

 

 

 

 

 

以上歐美系的產品我個人會想入手的是Kevyn AucoinCover FX Custom Cover Drops,你們呢~?單看這幾支新品確實感覺到傳統乳化劑的使用已經減低到相當程度了呢,整體趨勢果然一如先前的樂觀期待朝向矽質配方邁進了,但近期又流行霧面妝感耶,其實我個人偏好satin啦也不要韓系油亮,不知道為什麼歐美人這麼喜歡霧,連唇膏都是一片霧啊哈哈哈,我無法耶光看都覺得好乾啊!你們呢?!

 

至於日系的話,上面兩支我都很想要試啦哈哈。

 

 

~可以留言告訴我你們比較想要我get hands on 並實際review的產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ser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