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之前FB統計有同學想看美妝小物的文章,哈哈其實我一開始覺得應該沒有可以介紹吧~

後來想一想其實是有一些些啦~廢話不多說直接開始ㄅ!

 

 

1. 氣墊粉撲

 

可能有些同學還記得我曾經在youtube po過一個測試氣墊粉餅的影片,那個氣墊當然我後來丟了,不過粉撲有留了下來,用一用才突然發現氣墊之所以會紅的原因... 呃,就是因為用這種粉撲,跟裡面詭異的粉底液+海綿混合體無關。

它比較薄,不像一般海綿會吸收很多產品、材質釋水力較好,所以同樣的產品用氣墊海綿上起來跟一般海綿比起來,妝效差很多。

我後來就額外再去買了好幾片。

以前我不喜歡用粉撲,因為很厚不好洗也不快乾,常常沒耐性就乾脆直接丟掉,如此又會製造垃圾,

而氣墊粉撲很薄加上材質釋水性好,所以很好清潔也很快乾,而且反覆清洗也不易壞,對於趕時間的上班族來說非常方便,每天洗一、兩片頂多花兩三分鐘,隔天早上就乾了立刻就能用,所以我應該不太可能會回去買傳統粉撲了。

我本來覺得我粉底刷只有三支有點不夠用,自從有氣墊粉撲可以交替之後就覺得似乎也還好了。

 

 

2. THREE睫毛夾

 

深深覺得這是THREE隱藏版好物,是之前靠櫃時櫃姐幫我夾睫毛,問我平常有沒有在用,其實我有睫毛夾,口碑好的也有買過,也找過弧度比較淺的之類,總之反反覆覆就是從來用不順手,所以我後期幾乎使用燙睫毛器,我的睫毛真的很直很硬很垂,用燙的就勉勉強強吧,但我已經很感恩了~當時就回答櫃姐說沒辦法,我眼睛弧度太扁了,只能用燙的。

 

櫃姐一聽到就把睫毛夾遞過來,用一種莫名自信的語氣說:妳試試看用我們家的,我當場試用就大驚呼~~沒有夾到眼皮!!而且很順利就能夾翹!只能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沒有用對工具都誤會以為是自己手殘!搭配CANMAKE的睫毛液 (但很難卸) 固定,保證一整天都不會垂!

而且我很喜歡它的外觀是低調的金屬深灰色很有質感,當場就打包帶走,

 

後來跟家裡的睫毛夾比對,發現它弧度更淺,就是我有史以來買過弧度最淺的睫毛夾,我的眼型是屬於典型的亞洲人細長眼,輪廓扁平很淺,一般睫毛夾對我來說都太彎了很容易夾眼皮,如果妳跟我一樣是漢人血統眼型或是單眼皮,真心推薦你去靠櫃試試看這隻睫毛夾~因為我買回來之後,就再也沒有用過燙睫毛器了,比開架櫃一點點但非常非常值得~ 總比買了便宜但完全不能用來的好吧。

 

 

3. DHC爽膚粉濕巾

 

這也是我一定要推薦的隱藏版好物,妝需要推掉重上的話這東西非常好用,基本上我是很常需要重新上妝的人(很油啦),它跟一般的純水溼紙巾不一樣,我先講一般濕紙巾好了,我大概把它們分成兩種:

一:純水濕紙巾-純粹是紙巾加水,然後附帶一些抗菌功能,這種就是一般我會買的

二:界面劑/香精濕巾 - 這種很噁心,不會買,我踩過雷啦...像舒潔濕式衛生紙綠包,味道超噁,還加了清潔成分會起泡......

我只敢拿它擦拭物品= ="

 

但DHC爽膚粉濕巾不是上述任何一種,除了抗菌功能以外它加了好幾種高分子成分,具備吸油特性,把殘妝擦拭掉的同時,臉上會留下一層高分子成分作為補妝打底的功能,我覺得擦完感覺特好,很清爽,除了殘妝不見之外油都被吸掉啦~~粉餅補完妝臉感覺超清爽喔喔喔~~

但因為它在台灣售價高的關係,而且一張很大,我一次都用剪刀剪一截下來用 ......= =" 不然一包才10張,豈不是10天就用光了!!

另外它的紙巾不是像一般濕巾就是長成... 濕巾那樣 (不會形容),它有很多小洞洞,有點像網狀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做成這樣? 不過使用上並沒什麼影響。

去日本若有遇到一定要搬貨回來,大家可以先買一包體驗看看~激推啊! !!

阿對了,不要把它當卸妝濕巾喔!它只是推掉殘妝,而不是真正的卸妝 (卸妝需要動用到界面劑才能卸乾淨)

 

 

4. 洗臉蒟蒻

 

對,就是乾掉的時候是硬硬的,用水打溼就會變軟的那種洗臉蒟蒻,其實我覺得也不限定啦,因為洗臉工具太多了,隨便都能買到不同種類的洗臉海綿,最主要是海綿可以取代毛巾的功能,基本上就是潑水時,輔助把臉上殘留的洗面乳產品徹底去除。

毛巾缺點就是,通常早上用毛巾用完剛好可以拿到有太陽的窗戶附近曬,比較沒有不易乾、滋生細菌問題。但晚上洗臉用毛巾的話,一般晾到早上都不會乾,如此這般過了兩三天後就會覺得~嗯~怪噁心的~ 可是又還沒到要洗衣服的時間= ="

 

洗臉蒟蒻就可以徹底解決這個問題,它沒有纖維本身不吸水,又小小一顆,乾得很快,基本上也能發揮輔助清潔功能。舒適度不能跟毛巾比,但對於講求快速方便的現代勞工來說是個很好的工具,而且又便宜,就算沒有洗臉機,買洗臉蒟蒻也就可以了~

我覺得最好用的是一顆球球狀的或是像是肥皂四方體形狀的,這種都很好握,操作比較順,最好不要買那種很假會的愛心形狀或是有的沒的~真的比較不好拿!

正常來說,蒟蒻海綿是環保材質,可生物降解,用久了它就越來越小,但其實一顆還是可以撐非常久。

 

 

5. 防塵美妝品收納盒

 

一直以來我都有保養品收納的問題,我看過一般女生大部分是用一個小籃子把保養品裝起來,不過我始終都覺得灰塵會掉到瓶子上,雖然不見得看的見,總之就是想要幫它們找家,後來我在IKEA看到收納小木盒抽屜就買回來,不過完全是個大失策哈哈哈哈哈,因為它太矮了導致我保養品都不能站立,必須橫躺在抽屜裏面。

 

最後終於決心在網拍買了壓克力材質,專門放保養品的收納櫃,基本上我把所有正在使用的臉部、頭髮、身體保養品通通放在照片裡面上方的梯形盒裡,上掀蓋方便且透明盒子很容易找,而下方的三格小抽屜是另外買來跟梯形盒疊起來,主要是放每天使用的棉花棒、化妝棉、臉部底妝產品和粉底刷。

20170820_210256.jpg

 

然後梯形裡面我有買一個3X3共9小格的壓力克材質唇膏架,但不是拿來放唇膏,我很討厭幸福肌的精華液小瓶子,極度難以收納... 以前都東倒西歪,唇膏架完全解決我的問題,它們現在放在梯形盒裡面整整齊齊的,收納取用完全不費力~~

 

目前這個收納方式我已經很滿意了~ 蠻想知道大家都是怎麼收納保養品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ser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