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all!!

第三季產品心得來啦,不多不多就這些~希望我準時po上哈哈哈哈哈

 

 

 

20170930_134934.jpg

 

 

 

來一個個看~~ (推薦指數最高5顆星喔⭐⭐⭐⭐⭐)

 

 

艾瑪絲強健豐盈洗髮精  

⭐⭐⭐⭐

艾瑪絲我之前有推荐過,不過那時候都還是舊款系列,那這次其實就是舊版育髮的那款,只是換了新包裝,洗起來感覺差不多味道也一樣,慢慢把它用完了不過不失~洗髮精我會輪著用,因為我對味道很容易感到膩,即使艾瑪絲洗髮精大多還算是天然精油味 (香精味不是說完全沒有,但也不會到一般開架那麼誇張),我還是覺得用一陣子會感到有點濃烈。所以應該之後對其他又膩了會再回購~

 

 

 

艾瑪絲杏桃花蜜重建髮質修護素

這款是我之前下單完不知道為何送的,我沒有注意到有這個贈品,既然來了就加減用,不過它氣味真的很誇張!完全就是開架超重的香味,而且久久不散,隔天早上都還有濃郁的香味,因為我已經很久沒用開架髮品了,這種味道讓我覺得非常噁心!雖然確實它採用的陽離子界面劑讓它順髮效果極佳,但其他產品也有不錯的順髮效果,我不會忍受這個味道來使用它。

 

 

 

 

John Masters Organics citrus & neroli detangler (柑橘橙花抗打結乳)

舊版 ⭐⭐⭐⭐⭐

新版 ⭐

我在國外網站海外購物送來的,因為台灣訂價有點... 就不明說了。這款是柑橘橙花天然香氣,然後我發現我買了之後,這個牌子已經完全把FORMULA改掉了,我現在看它英文的官網全成分跟我的這支全成分是不一樣的。

舊版 http://www.cosdna.com/cht/cosmetic_6a6c167664.html

新版 https://johnmasters.com/collections/hair-care/products/cd

雖然我個人不是很愛這款的調香但香味很清淡,我也不會每天使用,持續地用倒也不膩,你們可以看照片中的瓶子,其實我用的不多~它不使用香精調香,也用植物來源蠟質護髮成分Behentrimonium methosulfate、B5、植物油等作為潤護成分,沒有加增稠劑,擠出來不像一般潤髮乳視覺上濃郁Q彈的霜狀,而偏向不成形的水乳狀,抗打結效果相當好,甚至舊版配方是可以當作免沖來使用的。

但是新版的成分大改,改用Cetrimonium chloride、Stearamidopropyl Dimethylamine等陽離子界面活性劑,但主要是氯化鈉比例非常高會讓致痘風險增加,雖然水解大豆蛋白和B5作為抗靜電的成分,算是在成分表相當上面的位置,但整體來說應該不太推薦給會長背痘人,因為這個配方已經快跟普通的致痘formula一樣了,絕對不可能當免沖護髮,最好都要洗掉而且不要碰到臉和身體。如果能買到舊版就買舊版,新版完全不推。

 

 

 

John Masters Organics rose & apricot hair milk (玫瑰杏桃護髮乳)

舊版 ⭐⭐⭐⭐

新版 ⭐⭐

本來買來想取代快用光的JOICO導光油 (之前有推荐過可以搜尋一下文章),當然結果還是發現我比較喜歡JOICO導光油的效果,因為導光油它主要成分除了抗靜電陽離子成分之外它的油是屬於揮發性,不會滯留在頭髮上,而這款免沖的護髮乳的成分實際上是會滯留的。

跟我包裝上一模一樣的舊版成分:http://www.cosdna.com/cht/cosmetic_549a181142.html

新版成分:https://johnmasters.com/collections/hair-care/products/hm

新版把原本使用植物蠟的護髮成分Behentrimonium methosulfate比例降低,整體上護髮成分比例也都降低,所以你用量可能要變多,我現在舊版一次只要擠一顆花生大小,新版有可能要擠比較多才能達到一樣的功效,但價格沒有變便宜,而新版氯化鈉和乳化劑比例偏高,也會增加致痘性,最好不要用在靠近臉的頭髮上!如果你還買的到舊版就買舊版~ 不然怕碰到臉的人就用 JOICO導光油,或我下面推的噴霧(也是舊款)。

 

 

 

John Masters Organics Green Tea & Calendula Leave-In Conditioning Mist  (美國官網已下架,可能停產)

⭐⭐⭐⭐⭐

這款噴霧完全以B5和水解大豆蛋白作為抗毛躁主力成分,沒有其他的東西,另外加有機認證的乳化劑去乳化一些植物油成分,就這樣,所以它效果即使不會很強,但是並沒有太大致痘風險,當然同時它的用量也會較多,這可說是一個缺點。短頭髮的話可能更適合,畢竟短髮本身就比較不容易毛躁糾結,而且不需要很大用量。我是洗完澡頭髮擦到半乾再噴足量,雙手抹勻之後吹頭,頭髮就不會打結,我目前是中長髮,對長髮的人可能不夠力。

 

我原本買到還蠻開心可以推薦John Masters Organics給你們,不過他們居然轉眼就改掉配方= ="  新版讓我推不下去,SORRY~繼續尋覓之旅~~

 

 

 

 

牛爾 茶樹粉刺快閃洗卸兩用慕絲

⭐⭐⭐⭐⭐

我陸陸續續有在TEST OUT一些牛爾茶樹系列產品,而這款洗卸兩用慕絲必須乾手用,濕用一乳化就沒有清潔力囉,我平常有妝的時候都用幸福肌的卸妝,這支是我沒妝的時候當作第一道清潔(晚上我通常會洗臉2次),採用的以開架來說是不錯的介面活性劑。照片應該可以看出已經整瓶用完了。

 

 

 

 

4mula 極淨潔膚蜜

⭐⭐⭐⭐

這支我之前說有疑似皂化成分,然後品牌回應我說那是胺基酸成分,我不是很相信啦,你們看名稱potassium soap palm kernel based fatty acids, 看起來就是棕梠油脂肪酸鉀基的皂化成分,那不管是不是,還好是說看起來或許比例不高就用下去,但用完是否回購......我應該會試試另一款超級洗面乳。

 

 

 

 

4mula 活膚沐浴精 

⭐⭐⭐⭐

我先講缺點,就是極度沒有泡泡,那因為這款的設計是可讓寶寶使用,做成無泡的質地,所以說建議一次用量5元硬幣大小我覺得是不是根本就是寶寶的用量哈哈,因為我根本不可能用5元大小洗全身,那樣根本就像是拿水在洗,實際上我這瓶的用量還必須比一般沐浴乳多,所以這瓶一點都不省,我印象這瓶應該是八月初買的,當天我就開來用了,目前我估計這250ml一個人可以用至少3個月,價格就看各人接受度了,我是覺得相當貴,猶豫了一下還是扣掉一顆星,有折扣會回購。

但我必須說的是,它其他方面可說是非常完美,不僅使用好的界面劑、水沖之後完全無殘留感、而且香味宜人,這是我這輩子用過唯一香味不會讓我過一陣子就膩的身體清潔產品,這種植物性的香氛很淡、清爽、如果你是鼻子靈敏的人,可以聞到不同的層次,不是化學死香,每天聞到感覺都非常舒服,當然香味很主觀很個人,但我覺得即使你不像我一樣特愛,至少也一定會喜歡。

 

 

 

 

 

4mula 油光肌突拜拜安瓶

⭐⭐

如果只看品名,單以控油效果來說,我覺得它的確有幫我控油,但是似乎除此之外,沒有感受到其他附加價值。另外,我不確定是因為我拿的這瓶製造日期已經是去年,成分活性降低,還是因為其他配方不夠好之類的因素,我擦它之後的隔天、或是連續擦它幾天,都會有增加發炎的趨勢,成分表看起來完全沒問題,我猜主要可能是原料品質或防腐沒做好。

如果單純是控油的效果其實並不值這個價格,幸福肌的調理露容量更大、更便宜、實際達成的效果也更好。

另外擦起來很清爽,這是一個優點。

 

 

 

 

 

TUNEMAKERS 甘草萃取液

⭐⭐⭐

這個我在@cosme買的,鎮定安撫效果還OK,它是甘草「萃取」,不是純單一成分(譬如「甘草酸鉀」),所以可能效果就沒有到非常驚人,但成分很簡單,用起來也沒有不良反應。

 

 

 

 

DHC 自然美眉著色膏

⭐⭐⭐⭐⭐

我目前覺得眉毛類型的產品只要顏色選對了,幾乎都是好上手也好用的,所以對這支染眉膏我也沒有什麼意見XDD 染眉膏有分成顏色只能上到眉毛的,也有顏色能上到眉毛空隙去填補的,這支是屬於顏色可上到空隙的皮膚上那種,所以新手用這種要比較小心不要抹到不該塗的地方。顏色蠻自然,擦這支的時候有被問過眉毛是用什麼感覺很像自然的咖啡色哈哈哈 (我的髮色染深咖啡色,用的色號是自然棕)。我11月之後來發一篇眉毛產品總結一下我用過的眉毛產品好了~

 

 

 

 

 

DHC 頂級GE亮澤唇膏

⭐⭐⭐⭐⭐

如果你喜歡滋潤質地、有顏色但是自然、又不會過度自然到快要沒顏色的唇膏 (.......好拗口),應該會喜歡這系列,之前有特價的時候看到,算是成分蠻OK的唇膏,就買了PK102和BE111一粉一橘,然後就一直狂用因為上班很適合天天都能用。有些唇膏乳化劑配得不好,上唇一陣子沾到口水就會乳化變成白白的卡在嘴唇皮上很醜,這支不會喔。它不是會乾掉的那種霧面唇膏,所以吃東西喝水一定會掉色。

整體來說品質不錯、價格合理,雖說沒有一些專櫃唇膏的神奇妝感,但其實和諧中庸也是優點。

 

 

 

 

 

幸福肌 双效深洗卸妝液

⭐⭐⭐⭐⭐

我忘記把這個加入合照裡.......可能我太習慣幸福肌的東西了忘記這是新的。

通常你打雙效兩個字出來的是這個「雙」,双是雙的簡體,不知道為什麼品名要取簡體字,還得特地選字,就不能直觀一點嗎,而且既然是一樣的意思,特地用簡體字的意義在哪裡我真心不懂,一直不順眼這個品名,抱怨一下。

卸妝效果很好也很清爽,但其實使用效果我沒有很大區分出跟舊版卸妝膠的差異(就是都洗得很乾淨啊),大油肌/細菌性痘肌/毛孔阻塞適合,不過如果你是乾性痘肌 (=荷爾蒙痘) 就不見得一定要用這款,溫和卸妝油也可以,我比較喜歡溫和卸妝油的味道,可能是有茉莉精油的東西我都喜歡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ser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