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想進一步增進身體健康,我最近花超多心力投入研究家用淨水設備,真的是超多累死人,文組累度double,化學都忘光了所以還請教了理組的同學,不過我沒有認識環境工程專業的人啦,先聲明我是0專業,只靠自己做功課,所以專業部分如果我寫錯請盡量給予指教
因為我有種追根究柢的死個性,只要打算購買高價位的家電家用設備就會想研究,找出符合我需求的產品,而且我是很摳門龜毛的人,錢就是想花得值得,不管是之前寫的空氣清淨除濕機或是掃地機器人(其實我有徹底研究但當時研究完真的太累了沒寫成文章),總之就是一旦投入研究就想盡我所能的搞懂每個環節啊!!!(真是個非常執著的人R)  所以最後寫出了應該是目前以消費者角度出發最完整的淨水器 / 濾心總分析(應該吧)
 
 
 
 
好的,首先進入到淨水設備以前,其實最重要的工作是『搞清楚你家的水質狀況』,如此才能真正讓淨水器對應到你們家的需求,以台北為例,你可以去台北區水質狀況查詢,甚至是對應到你家位置的台北區淨水廠水質,其他各縣市也可以去當地主管機關網站查詢,譬如說,我家是屬於直潭淨水場供水,那可能會有微量砷污染,台灣只有少部分地區有砷污染,那我可能會找能提供砷檢驗報告的產品 ( 砷有分為為五價和三價的型態,過濾系統只能濾掉五價,三價的只能靠蒸餾去除,即使是RO也只能過濾5價砷);此外以全台灣來看,鋁則是最普遍,雖然鋁可以經由腎臟代謝,但長期腎臟負擔也會變大,所以我也會特別注意廠商有沒有把淨水器另外送去SGS檢驗鋁含量(NSF並無鋁的檢測項目)。也就是說購買淨水設備要因地制宜,這是最重要。
 
 
 
 
此外,也可以查看看各國水質標準,其實以日本、歐盟來講,真的hen嚴格,自來水水質好,所以他們的家用型淨水器往往不需要強大的功能!普遍會做的陽春一點,因為不需要太高級的淨水系統就能把本來就很乾淨的自來水濾到非常非常乾淨了啊,這種整組原裝搬到水髒髒的台灣來實用性大大降低了,往往需要加料,例如加入複磷酸鹽、ATS離子交換這都是原本在歐系品牌國本地少見,英國Doulton即是如此,而這些 "料" 常常也不是原廠的,而是進口台灣後要另外委託副廠下去做的,並不是說副廠的東西差,而是說淨水器效能其實非常吃當地水質,所以不必有任何產地迷思,一切以第三方檢驗數據為王,深入去看他們的淨水技術到底是什麼,是否符合自己所在地的需求更重要。
 
以自來水質來講,你會發現美國的自來水標準就比日本歐盟來的低,所以合理的說,美國的家用淨水器功能必須要比較好,才能濾出一樣乾淨的水,因此你會發現確實美廠在提供數據、過濾能力的描述上面,平均而言是比較全面的,譬如說3M、Watpure / Multipure (=CB Tech/Carbon Block Technology) 都屬於蠻有競爭力的品牌。
 
 
 
    濾芯材質   
 
    RO膜    
雖然說它是號稱目前過濾的最乾淨的方式,但我個人覺得並不是很適合一般家戶使用,尤其北台灣,原因如下:
  • 1.   RO膜孔徑極小,為了保護這道膜,前置濾心往往加好幾道,容易交互汙染,且每道濾芯更換的時間不一,現代人生活忙碌,實在不一定會記得
  • 2.   很多人會去DIY,我看過那種直接濾心一個個接起來,濾心外漏塞在水槽下方的做法,真的不衛生,包括需要頻繁的置換濾心增加汙染的可能性
  • 3.   儲水桶內側容易滋生細菌,要是沒有定期更換絕對是附著一層細菌垢啦就是一個小生物池塘,且內部接觸水的材質都是塑料,水儲存其中提高塑化劑、塑膠溶出物質等二次汙染風險 (尤其如果裝白牌的,那桶子哪來的你可能根本不知道吧),很少有人會每幾個月去換一次那個水桶或是找人來清潔 (更何況他是用什麼清潔劑清潔、有沒有殘留風險你會知道嗎?)
  • 4.   有些機器會設計在儲水桶後方設置後置一道活性碳濾心,當然檢驗報告看起來數據很不錯,但檢驗時用的機組都很新,沒有保證說你桶子都不換不維護,用了幾年後再去驗,從小生物池塘出來的水都還是很乾淨的?
  • 5.   需裝馬達,耗電又會吵 (目前市面上不用馬達的應該只有COWAY的RO系統)
  • 6.   產生大量廢水,我目前看到轉換率最好的是1:3,也就是一杯乾淨的水會產生3杯廢水,除非另外接管路來利用,不然很浪費水資源,這不是水費的問題而已,同樣的電也是如此,就是看你身為人類有多少良知。1:3還是RO膜最乾淨的時候呢,時間久了RO膜會逐漸堵塞,造水的比例會越來越差。
  • 7.   工業用RO才能達到所謂99%~100%過濾,家用 / DIY其實沒辦法。
 
RO系統當然很好、非常好,但也很多不確定性因子,要維持它每個環節都運作良好其實要耗費很多心力,一位醫師朋友說他們診所的RO是每1~2個月就花一筆錢請人來維護管路,那家用的絕對不可能,一年有沒有維護過一次都不知道,甚至很多就是裝了用一輩子,只是時間到了換個濾心而已,光是想都覺得噁心啊...
如果真的萬不得已必須裝RO,我會想看到接觸水的材料的相關品質報告,盡可能降低二次汙染才會放心......我是不知道啦我沒看過這樣的東西,網路上鼓吹RO的很多都是DIY,我覺得還不如不裝直接自來水燒水比較乾淨,工作太累了我哪會記得要做這麼多事情 (倒
 
 
 
 
 
 
    PP膜    
最基本的物理性、大顆粒過濾,大部分是作為首道過濾方式。
 
   中空絲膜  
純粹利用物理性攔截的方式截住粒徑比其孔徑還要大的物質,多為細菌病毒等。
 
 
    紫外線   
紫外線燈管運用在淨水器設備中僅有殺菌用途,這部分我比較不在意 (底下會有解釋),另外也會有紫外線燈管隨著使用越久效用衰減的問題,也會需一定期間去更換燈管,對我來說沒有必要。
另外,市面上出紫外線燈管的機種,也很少針對紫外線細部的效能提出第三方資料佐證,譬如,有靠過濾方式無法濾除的菌種嗎? 這些菌種能靠紫外燈照射殺死? 在什麼條件下會殺死 (多長照射時間、多大照射強度)? 
零零總總的細節,佐證資料目前還不足,比較像是裝心安的。
 
 
 
 
      複磷酸鹽     
這種是處理鈣鎂離子使用的,我理解上它是釋出磷酸去跟碳酸搶鈣鎂離子,避免鈣鎂離子跑去跟碳酸結合形成水垢,就是一個放出小三大軍的概念。不過它不沉澱下來最後就會喝進去,磷酸喝多了也不好,雖然大廠都說是食品級磷酸,問題是便利商店食物也都是食品級添加劑啊大家也都知道少吃為妙,那你覺得每天要喝的水用這個真的好嗎?所以說很多專家比較不建議使用這種,台北地區算是軟水,也不需要配置這類濾芯,所以像是愛惠浦Everpure德國BWT的濾芯都有這個成分。我個人完全不會考慮採用,因為這根本就沒有濾掉東西反而還加料進來啊= ="
 
 
 
 
      離子交換樹脂   
主要是用以去除鈣鎂離子,但是會釋出氫或鈉,市面上有些廠商會寫ATS離子交換、ATS鈦矽分子層技術,其實是一樣的東西,譬如說英國Doulton的廣告寫,"使用ATS樹脂最後生成健康鹼性水",很明顯的其實就是鈉離子交換樹脂,因過濾出來的水中鈉含量偏高而呈現鹼性。另外GE奇異則是標榜所謂ATS鈦矽分子層,但是看不出來到底是放出氫還是鈉搞不好就是一樣的。
如果是放出氫離子的話,缺點是最後生成弱酸性的水,譬如3M DWS6000。
如果我住南部水垢多到有需要,上述各種去除鈣鎂離子的方式當中硬要選我會選氫離子交換的吧!
 
 
 
 
 
 
     KDF    
與上述離子交換的方式不同,KDF鋅銅合金濾心是透過氧化還原反應去除98%的金屬離子,因此它是實實在在的化學反應,銅為陰極,鋅為陽極,每個顆粒之間的空間就是電解池,水和其溶解物質就是電解質。金屬離子通過的時候會產生電子交換,被還原後進一步沉積在這些顆粒上面達到去除效果,KDF與其它汙染物質化學反應後,出來的水質會帶有一些副產品,譬如氧化鋅、硫酸鹽類、氫氧化物、氫氧化銅及臭氧等 (它能夠有抑制細菌微生物的效果,即是因為產生了臭氧),這些是我們不想要的副產品,有東西還原了,相對就會有東西被氧化,反之亦然,所以不太可能去除所有的污染物,又不產生新的汙染物。採用KDF的型號,濾心必定會再結合1~2道活性碳做進一步的雜質和有機汙染過濾,但我看到的都是整合在一個單筒複合式濾心內,所以有一絲懷疑如此濾出來的水是否真能達到無雜質。這種材質比較常見是用於工業上冷卻塔淨水,家用的話,我查到的國外產品資訊發現在美國用於全戶式淨水系統和淋浴水的過濾較多,幾乎沒有廠商把它直接用在飲用水淨水器,主因還是因為原料昂貴,你要推到消費品市場又必須複合活性碳濾心,礙於東西不能太貴,配了一塊小小活性碳一下就吸飽飽,壽命當然較短,KDF壽命還沒到就得整支換了,導致更換成本太過高昂,不太容易市場化,所以目前看到的是比較多廠商轉向專注於具有金屬離子特殊吸附功能的活性碳的開發。
 
 
 
 
 
      活性碳     
活性碳的過濾原理主要利用孔隙原理,可用靜電力的物理性方式吸附汙染物,也可以用碳鍵結的化學方式,這種特性造就了它清除有機汙染物的效果很好,孔隙大小和分布方式決定它的吸附能力,同樣質量的活性碳當它越細、總表面積越大,吸附的容納量就越大,目前最好的規格是孔徑0.5微米。
 
但是針對重金屬,單純的微米級椰殼活性碳並沒有這樣的吸附能力,市面上能過濾重金屬的活性碳都有先經過化學加工處理,再反應成為活性碳。依據各家廠商配方專利的差異,加入了不同類型的金屬離子吸附劑去清除重金屬 (沒有廠商會跟你說他們濾心專利技術是什麼,所以你只能靠第三方檢驗數據來判斷汙染物去除能力),這類技術的難點在於不同的吸附劑對於不同金屬離子吸附能力會有差異,能過濾越多種重金屬的配方技術越複雜甚至會先將活性碳進行不同的加工再貼合,反映在濾芯的價格上也會提高,但又不會像KDF那麼昂貴,羊毛出在羊身上,並不是所有的0.5微米高密度活性碳都一樣,可能一支$1000的跟一支$1200的不會相差太多,但一支1500的跟一支5000差這麼多,多半有它背後的原因,檢視廠商提供的完整第三方檢驗報告才能真正了解它的過濾能力。
 
再來就是這類複雜配方的活性碳,它得要能夠濾掉所有經過化學性吸附反應後可能產生的雜質、即使在較高流速的情況下也能良好過濾、加上壽命要夠長,有一個很重要的事情就是必須提供汙水一個比較大的穿透體積,也就是說濾心得比較粗、容量體積夠大才有可能辦到,一般你看到那種細細一根的小濾心其實過濾不了太多東西,小支的機種反映在品牌官方實際給出來的重金屬和揮發有機汙染物的過濾效能上的確是比較差的,一分錢一分貨,相反的妳也會發現端得出完整檢驗報告的型號通常濾心都偏大。
 
消費者比較常見的迷思是把 "過濾" 過度簡化成 "孔徑比大小",看到0.5微米活性炭就直覺比0.1微米中空絲膜差,當然完全是錯誤的觀念,我真的看過不少人是這樣比的,誰的孔徑小然後價格便宜就買誰,完全不正確啊!其實越外層的活性碳越要保留一定的孔徑大小以免堵塞、越裡層的孔徑可以越小,並且體積加大加厚避免小小隻的汙染物輕易逃脫,讓髒污由大而小逐步過濾。
 
 
 
 
     汙染物質   
 
針對 "淨水過濾" 為 NSF42, 53, 401
針對 "紫外線殺菌" 為 NSF55
針對 "RO逆滲透系統" 為 NSF58, 401
針對 "軟水功能" 為 NSF44
針對 "蒸餾" 為 NSF62
針對 "淋浴設備及過濾" 為 NSF177
 
 
       重金屬       
重金屬的部分一定要去公家單位的網站查清楚自家水源究竟有那些汙染,舉例來講,以台北來講比較多驗出的金屬是鋁、鉛、砷、鋇、鐵,現在市面上很多濾芯標榜通過NSF,但實際上NSF並沒有針對台灣最多的 "鋁" 做檢驗,所以廠商最好要附上另外送檢台灣SGS的報告,去針對台灣較常見的重金屬的過濾效果做檢驗,這才是關鍵,光是有NSF其實是不夠的,畢竟美國的水質跟台灣肯定不同。
 
 
          氯/ 氯化合物及三鹵甲烷      
多半能透過精密度高的活性碳作濾除,能除氯及三鹵甲烷只能算是淨水器最基本的功能,較知名的廠商多半都拿得出檢驗報告,通過NSF42包含去除各種氯,三鹵甲烷 (鹵素的元素有好幾個,所以你看到報告上會說是"總"三鹵甲烷,就是加總,一樣的意思)。
 
 
       有機 (含碳) 化學物質VOCs       
多半能透過精密度高的活性碳作濾除,通過NSF53算是對基本的VOCs、鉛汞等有濾除效果,其他重金屬要看廠商有沒有提供SGS檢驗。因為NSF項目很多,譬如它可以能通過NSF 53眾多汙染物裡面的其中幾項,它也可以聲稱它有通過,所以一定要看到實際的報告,到底是通過哪些?光是有貼一個NSF的標章不代表它每個汙染物都有通過檢驗。
 
所以你會發現其實NSF 42和 53 常常只是基本的過濾而已,如果只有幾個項目通過,沒有另外拿去給SGS驗絕對是不足的。
 
 
 
    環境荷爾蒙   
環境荷爾蒙都是人工合成化學物質,結構類似人體荷爾蒙,會嚴重擾亂內分泌,因此有新陳代謝方面問題的人,淨水器必須要能濾除環境荷爾蒙其實蠻重要的!環境荷爾蒙包刮殺蟲除草劑和農藥、塑化劑等,通常都是氯、苯、酚類物質,譬如戴奧辛、DDT、多氯聯苯(PCB)、雙酚A(Bisphenol A)、烷基酚(alkylphenols)、鄰苯二甲酸酯(phthalates)、多溴聯苯醚 (PBDEs)、六溴環十二烷 (HBCD)、人工合成麝香(香水不要多噴),或是一系列的農藥名稱,聯合國斯德哥爾摩公約目前已公告了33種持久性有機污染物(persistent organic pollutants, POPs),這個list還一直不斷加長中。
NSF 401即是針對此類共15種物質設定標準 (他們稱為新興汙染物 Emerging Contaminants),而台灣的自來水則是針對一系列本地常見農藥作檢驗。
 
我本身因為已經有甲狀腺的問題,經期也嚴重失調,都屬內分泌疾病,尤其環境荷爾蒙不僅干擾新陳代謝系統,對免疫、生殖、神經系統都有重大負面影響,因此對這個部分我真的是特別在意,我發現市面上的淨水器似乎沒有特別強調這塊,或許它濾得掉!但是沒有拿來宣傳主打就很可惜!因為環境荷爾蒙算是一個日益受到重視的問題,要過濾卻需要更進階更厲害的技術。
依據NSF官網查詢通過NSF401標準的產品列表,赫然有3M (CUNO的技術)安麗eSpring,以及Carbon Block Technology (就是Multipure的技術來源,台灣代理商改叫Watpure) 等,通過的項目都算多,尤其Multipure全體通過,而愛惠浦Everpure和GE奇異也有入列但是通過項目相對少很多,真的是差了一大截!不難理解為何看到一些業內人士認為買3M的CP值最高,它相對eSpring和Multipure來得平價,效能不太輸,又打趴其他同價位的產品。
 
 
 
 
     細菌病毒     
在所有需要被過濾掉的汙染物質來講,我個人認為過濾細菌病毒的重要性其實是最低的,淨水器只要有一定基礎篩除掉重大的致病原即可,原因有幾項:
 
第一、人體的免疫系統其實是有能力對抗多數細菌微生物的,而且在對抗這些病原體的過程中反而能增進免疫力,而前述那些汙染物質,有些是人體無法代謝、會持續累積在體內造成慢性中毒或是即便能代謝也會一定程度的增加肝腎負擔,人體長期暴露只會身體越來越差,這是有區別的!因此我大多聚焦於去除那些身體無法代謝的毒素。
第二、大多數已知的病毒細菌,可以藉由物理式方法去除,現在的技術要過濾99%已經不難做到,水出來之後再煮一次也可以,大部分一般家庭也都會再煮一次,以台灣的水質已經不太可能致病了。
 
基於以上兩點原因,我沒有特別仔細去研究細菌,前面所說紫外線燈不太必要也是這個原因。
 
 
 
 
 
      淨水器機構設計     
 
 
最後當然就是考量淨水器的機構設計,我對於這算是一竅不通,就是單純看產品是否為整機一體成形、主機和零件使用的材質、更換濾心無交叉汙染風險、耐用&堅固 (不會有某些地方卡不緊一副要散開的樣子等等) 就差不多了。當然也有一些品牌達到所謂全機認證,會讓消費者比較容易分辨,至少有第三方檢驗機構的保障。
 
 
另外就濾心內部的設計也會有差異,舉例比較容易理解,拿3M DWS2500 和 Brita Mypure U5比較,會發現雖然兩者都是一道PP, 一道複合中空絲膜+高密度活性碳,但內部設計不同,如圖示,U5 水通過的方向是由下往上,接觸中空絲膜的面積小孔徑又更小,下方接觸水面的部分若堵了水出不來濾心就得換,但上方還好好的啊,就會造成浪費,畢竟消費者買了濾心就會想要物盡其用吧?
而DWS 2500是屬於膜包碳,水通過的方向是橫向而且膜做成百摺狀,污染物分散的面積較大,膜比較不會被污垢卡死,不得不說這是蠻聰明的設計啊!而不只是把原料塞進去而已!
 
 
(上方Brita Mypure U5;下方3M DWS2500)
thumbnail_20171031_123654_1509425152289.jpg
 
當然,採用膜包碳的設計,相對的,有部分汙水通過活性碳的時間會變短、能通過的體積變小,這部分就要靠加大整個濾心容積來解決,延長過水時間,增加髒污吸收度,但3M DWS2500濾心也是小小一管,其實就敗在這個缺點,我結論跟上面所說的一樣:濾芯細細一根那種的就不要考慮了。
 
 
 
 
 
      品牌探討    
 
依照以上方式篩選出來,其實歐系品牌全out了,所以我不會分析歐系品牌,真的很弱!!日本也是因為自來水水質本身就非常好的關係,家用淨水的過濾功能同樣比較陽春,較強調電解水功能。而台灣最大的品牌千山淨水則比較多是針對硬水區,強調多濾芯合併軟水功能或是RO系統,如前面所述,我不喜歡多濾芯 (交互汙染可能性增加),所以也是直接排除。那就下列幾個我覺得對於台灣的水質比較具有競爭力的品牌來做探討分析,都是美系品牌。
 
 
 
    3M    
3M的淨水器分成兩個產品線,一個是Filtrete系列,另一個是AQUA PURE,其實3M收購 CUNO 後,CUNO原技術是放在AQUA PURE這條產品線,也就是型號開頭為DWS的系列,後來將技術引入Filtrete,走家用平價的路線,型號開頭是S或DS,差別在於組裝地,大部分DWS是美國原裝,S系列則是進口原廠濾芯在台組裝。
 
DWS4000 (=S201 *品牌聲稱):活性碳濾心較粗,採用所謂 IMPACT膜碳雙層過濾設計(中空絲膜+高密度活性碳),就是膜包碳啦,這款廠商送SGS檢驗可以過濾砷、鋁和有機汙染物。DWS4000和S201的差別在於DWS4000為整組美國製、S201為進口濾芯在台組裝,價格完全一樣,不過因為接頭大小不同所以濾芯不能共用,但說實在我不理解為何要兩個系列做一模一樣的東西,可能用DWS我會比較放心一點,家用就是有種弱感,但純粹只是我個人的感覺問題。
適合比較在意重金屬和有機汙染 & 水中大顆粒雜質不多的軟水區。
 
(如果想要DWS4000的過濾功能,但水中多雜質,可以另外加購3M Filtrete的前置PP濾芯系統來解決這個問題,現在有一些廠商乾脆送你還算貼心,3M可單獨購買前置濾心為不同需求的大眾提供彈性化的解決方案,其實也不錯)
(3M 除了S201以外,其他便宜的S系列我完全不列入考慮,它們濾芯太細太小支了)
 
 
 
DWS6000:多了一道氫離子交換樹脂,第二道則是一樣使用較大尺寸的高密度活性碳,等於是在DWS4000的功能上再加強去除金屬離子的軟水功能,所以價格也會較為墊高,以北部水質來講不需要。
較適合硬水區,兼顧軟水和過濾,如果還不夠,就再加裝前置,還不夠??! 那只好裝RO...
 
 
 
VEN350-K
這個產品算是市面上大廠牌裡我看到唯一在生飲系統中使用KDF的,所以拿出來講一下,但就像KDF缺點是無法過濾有機物而且會產生雜質,必須配合完整的高密度活性碳再次過濾,如前面所說,KDF非常昂貴,如果再配合大尺寸高密度活性碳價格會墊上去,那勢必就是減少KDF的用量或是減少活性碳的用量,無論如何效果都會大打折扣,甚至濾心壽命更短、後續得頻繁更換維護,價格非常貴,整體來說其實是不太划算的。
 
 
 
 
  
          美而浦 Watpure/ Multipure/ CB Tech (Carbon Block Technology)      
Watpure=台灣代理商取的品牌名 
Multipure=美國消費者線
CB Tech=美國批發線
基本上就是Carbon Block Technology的技術只是通路不同,用名稱做區隔。(我發現他們有做軍用淨水,頗強大)
NSF 401當中15種新興汙染物全體通過的只有這家,不一定要買到最高階,VOC濾心就已經通過NSF 401全部項目了,更高階的As濾芯就是可以進一步再過濾 (五價)砷,過濾能力確實應該是目前家用系統中最強大的,以總共四層複合的活性碳達到這個水準,洋洋灑灑第三方檢驗數據大方PO出來。
機身一樣有整機認證,316不鏽鋼材質也屬市場少見,代理商敢給到終身保固可見這東西是多不容易壞啊XD 身為有內分泌方面疾病的人,看到機體是316不銹鋼其實真的會比塑料放心很多,很多環境荷爾蒙材質都跟塑膠有關,不只是雙酚A而已,甚至很可能有的根本還未被發現。
挑選上一樣就是照我前面說的,你要先知道你家的水質,可能含砷的話就挑As濾心 (或裝RO),不含的話就挑較便宜的VOC濾心。
 
主要有兩個缺點,第一台灣代理商販售採取高級通路路線,租金和百貨抽成,加上各類管銷費用及關稅,金額居高。所以預算比較不夠的人,找代購或親友幫忙,可以買到台灣定價半價以下的價位,前提是會犧牲代理商的服務。第二,濾芯更換要整個桶子取下來換,較不便利。
我主要是因為第一個缺點在猶豫,但看網路上自己搬回來的似乎也用爽爽就...
適合追求最優異過濾能力、有免疫、內分泌、神經系統相關疾病但不想裝RO系統的人。
 
 
 
 
 
     Amway eSpring 安麗益之源    
安麗的台灣官網做的很陽春,沒什麼有價值的資訊,我跑去找美國的官網,果然發現有公布163種汙染物的檢測數值,堪稱完整,數據也夠漂亮,整機認證也在機器結構上給予一定的信任感,唯一比較可惜的部分是紫外線殺菌,我會覺得多付很多錢在買那根我似乎不需要的燈管,它的過濾能力不見得有上面幾款好但價格卻是最貴,所以說eSpring我就不再繼續考慮了。
適合家裡有小嬰兒,免疫系統還在建立中,需要較好殺菌功能的家庭 (前提是妳相信那根燈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ser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