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大家好~

這次再度應 蘿有機 RAW&SEXY 的邀請測試他們家代理的 德國柏林有機彩妝品牌 NUI 完美肌蘆薈粉底液,對GREEN BEAUTY有興趣的同學請進!

 

WeChat 圖片_20190814120405.jpg

 

 

 

 

我們先來看一下瓶身,整個瓶子是厚實的紫晶瓶材質,可見光無法穿透這種玻璃 (我之前買 May Lindstrom The Problem Solver罐子就是這個材質),越天然的東西越要考量避光,這點加分,壓頭是普通壓頭沒有做真空,不過附了一個小蓋子可以蓋起來還是有阻絕空氣的作用。提醒大家先評估妳的粉底用量,30ML容量能不能在6個月內用完,因為天然的東西越容易壞、氧化,如果妳只是偶爾化妝,就不建議買植物性、高植物油含量的產品。

WeChat 圖片_20190814120431.jpg

 

***

粉體成分採用礦物性粉體包括大量二氧化鈦、氧化鋅、氮化硼,另外還有天然的稻米粉末,所以會呈現霧面~半霧面質感的妝效,有中高程度吸油的功能同時也造就它的遮瑕度、毛孔修飾效果相當好;油質成分完全不含合成酯類,主要是使用角鯊烷、乳木果油、小燭樹蠟等植物油質或蠟質成分作為基底,基底和粉體組合出來便同時具有潤澤效果,相當貼膚微霧面的妝感。當你出油很多妝感是半霧面,出油較少的話會偏霧面。

***

首推適合外油內乾的皮膚,如果妳皮膚角質有慢性受損的狀況導致乾燥,卻又出油,我相當推薦,因為它天然油水性的保濕成分還是能讓你角質修護速度加快。那雖然說官網特別推薦給油肌的同學,但我個人認為不是只有油肌能用,以台灣氣候來講,其實乾肌、中性肌、混合/混和偏油、長時間在冷氣房,這些族群我覺得妳四季用起來都會舒適,反倒,如果你是真正超級大油肌我會誠心建議你冬天再用,夏天用對你來說會太滋潤,我自己試用期間從四月底至今,從混合偏油-->小油肌-->大油肌過渡期,到五月底~六月時我已經會需要補一點蜜粉去加強吸油,大油肌我個人是覺得真的比較HOLD不住 (如果你需要在太陽下超過15分鐘的話)。不適合使用的膚況,除了超級大油田之外,還有較嚴重的角質破損乾燥,如果你有這個情況,這個產品因為它裡面都是天然成分,單純油質基底+粉體的組成,沒有成膜的成分,因此比較沒辦法把破損的區塊隱藏起來,那反而會比較凸顯脫皮的感覺。基本上只要你不是我提到的兩種不適合狀況,它會是萬用的粉底。

***

水性保濕成分蘆薈萃取、洋甘菊萃取具有鎮定功效,我自己用這段時期如果臉上有些發炎現象也都完全不會造成惡化,甚至剛處理完粉刺的毛孔也舒緩得比較快速,特別說一下這點讓我蠻驚喜的。

***

質地簡單來說,就是 "潤澤微霧" 來形容。我必須說這種產品,它基底是貨真價實的植物油,所以妳也不能期待塗抹的時候質地輕薄如蟬翼,而是一種扎實柔潤的觸覺,但卻呈現霧面的視覺效果。

 

 

 

下面這張是我比較油的時候,其實就不太霧面

WeChat 圖片_20190814121811.jpg

 

這張則是我有用控油化妝水且當天室內有冷氣的情況

WeChat 圖片_20190814121818.jpg

 

 

 

同樣屬於含有大量植物油基底的粉底產品,之前我很推 THREE,那 NUI的這款比較起來,持久度我覺得差不多,差別在於 NUI 遮瑕度高蠻多,兩款都是不厚粉的產品,如果你是中性/混合肌會有出油現象,這兩款在上妝一陣子之後都略呈現奶油感。THREE 的問題是色號偏深及比較容易暗沉,尤其白肌的同學會有這個困擾,NUI則不會有這些狀況,無明顯暗沉,而色號 701 INTENSE KANAPA 對於偏白的台灣女生也已經夠白了,更可貴的是 701 是中性色調不偏冷也不偏暖,我試用也是拿這個色號,對我來說會比原本膚色明亮,如果妳是超白肌應該會非常合襯!那如果妳是中~中偏白 703 TAIAO 會更適合。

 

我近期使用的另一款我用起來也很喜歡的粉底:KO GEN DO 江原道 AQUA FOUNDATION,它在 2018 年改版換成圓柱狀直立瓶包裝,部分植物油作基底,這類很貼膚的粉底我都會喜歡,但相較起來缺點跟 THREE 一樣,也有色號不足和黯沉問題,如果妳很白,色號會挑不到,此時 NUI 就會是一個很好的選擇方案。(這款粉底我考慮另開文章來寫,這邊只作比較)

 

 

 

NUI 另外一個底妝產品 NUI 完美肌定妝蜜粉,它不含滑石(TALC),如果對滑石有敏感想避開的同學可以注意一下,像我以前不知道為什麼有時候畫妝時會流鼻涕,結果發現是滑石過敏的關係。它成分非常單純天然,只有 [稻米粉末, 二氧化矽, 雲母, 高嶺土, 茶樹粉, 庫拉索蘆薈葉粉, 維生素E],除了加強吸油,粉刺肌或敏感肌同學也完全不用擔心致粉刺的問題,當然你不太能期待這款產品它的粉質細緻度,因為這些礦物植物的粉體粒徑的確沒有辦法到很細。缺點是裡面附的粉撲超薄一片,沒有隔層的包裝盒妳也不可能放自己的粉撲進去,當然如果妳習慣用刷子上蜜粉就沒有這個問題了!

 

 

膚淺版粉絲的折扣碼 SKINDEEP77,可以在 蘿有機RAW&SEXY 官網購買,我本人並沒有從中抽成或獲利。文章本身也沒有現金對價。

蘿有機 RAW&SEXY 官網:https://www.rawandsexy.com.tw/

 

WeChat 圖片_20190814120416.jpg

 

WeChat 圖片_20190814120426.jpg

 

 

 

arrow
arrow

    closer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