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i~小夥伴們,距離我上次發文好像過了將近半個月,不瞞你說其實我最近開始忙起來,緊張得要人命,原因主要還是因為我跟老公開始規劃出國的事情了,我自己是畢業5年,到現在正式的工作經驗加起來差不多4年,足夠申請國外的學校,某方面也是因為老公一直都想出國,而我自己幾年下來也深刻體認台灣的職場還是很重視學歷,我目前的工作要再突破算頗有瓶頸,而且海龜越來越多了,本土大學學士就更沒機會了,最後只好也一起加入海龜的行列,當然還是希望以後真的能照自己的理想做出一點點貢獻。

 

 

我也看過那種有家世有背景的人,在國外洗了一圈學歷靠著關係做過很多國際大型投行的高級管理職,但面對台灣的現況、社會問題、環境問題,只會抱怨說越來越差,但自己明明有能力卻不會投入想辦法解決,還是在香港日本過著豪奢的生活,這樣的人還自稱是有受過教育的高級知識分子,也是頗令我無言,面對留在台灣努力的人,我是不知道這種人有資格說什麼。

 

 

台灣的社會真的是這樣子,我的朋友圈幾乎是台灣頂尖學校畢業的同學,但是沒有什麼背景也不追求世俗對成功的定義,但這些抱持理想的人卻不一定有能力去改變。

 

不知道有沒有人申請美國商管碩士的經驗我們可以交流,因為我GPA超級低的哈哈哈XD

 

 

廢話結束~今天先講一下粉刺的種類,以及有關清潔面膜的部分,因為一直都有同學詢問面膜。

 

 

我先解釋一下什麼叫毛阻塞、什麼叫黑頭粉刺、什麼叫白頭粉刺,很簡單看圖最快。

 

1.毛孔阻塞

阻塞.png

以上這張圖就是最常出現的狀況,即使不長痘痘的人都有可能毛孔阻塞,你不要以為這是黑頭粉刺,因為這種的不是塞在毛囊之中,而是卡在毛孔開口處的髒汙,也就是說這種的毛孔阻塞是屬於外來物質阻塞毛孔開口,會導致油排不出來積聚在毛孔中,這種的擠出來是黃黃固化的東西。

 

針對這個情況請使用幸福肌角質毛孔淨化面膜。

 

 

2.黑頭粉刺

黑頭.jpg

這個叫做黑頭粉刺,整個毛孔已經被撐到隆起了,雖然它有開口,但是是擠不出來的,因為它是偏向內生型,雖然外來的髒污也會有影響,不過事實上它本身從毛囊深處就開始累積了,而毛囊底部是圓圓的形狀,也就是說這種粉刺它的屁股很大,是呈現水滴形狀,穩穩坐在毛囊裡頭。這種的你無論怎麼擠、或是使用妙鼻貼,都不可能把它弄出來!所以對於那些去做臉的,ok我不會特別反對你去做臉,但你要知道真正這種黑頭粉刺是擠不出來的,通常擠得出的就是上面我寫的第1種,也就是固化的皮脂。

 

針對此種粉刺

除了幸福肌角質毛孔淨化面膜以外,

如果是很大一片,請全臉亮膚調理露+幸福肌粉刺代謝精華

如果是局部幾顆,就局部使用幸福肌粉刺代謝精華

有人其實是第1種情況,然後用錯了產品,那就效果有限。

 

 

 

3.白頭粉刺

這個我不放圖為什麼,因為白頭粉刺就是你肉眼看不見,所以事實上你很難知道你臉上實際有多少白頭粉刺,它擠出來看起來像是軟軟白白的小牙膏,那它也可能隆起,但是沒有黑黑一點的開口,純粹隆起,可大可小

那這種基本上最難搞,因為如果妳單只用幸福肌角質毛孔面膜,會很有限,因為根本沒開口,更不要說是去移除,所以我會建議額外使用熱毛巾敷臉或是在剛洗完澡毛孔都還是舒張狀態的時候使用有吸油功能的泥狀面膜,因為這種白頭它之所以看不到就是因為毛孔沒有被撐開,那當然它也排不出來,所以你當然就是要盡量在平常清潔的步驟時就讓毛孔打開,它本身蓋在臉上也會使皮膚溫度維持比較高讓毛孔打開,可以讓油盡量排出,或是把白頭未固化的部分稍微吸附出來,清潔結束之後可以斟酌用粉刺棒稍微滑過去,保養的步驟中也要使用角質代謝力比較好的產品來加速排出。

 

 

 

 

(面膜)

幸福肌角質毛孔淨化面膜 

霓淨思毛孔深層清潔泥

有同學會買市面上的泥粉或泥塊,自己加水調,雅琪朵綠細泥或任何品牌泥粉皆可。

(保養品)

幸福肌亮膚調理露

幸福肌粉刺代謝精華

霓淨思PH5.5粉刺溶解精華

 

 

泥面膜這種東西你不需要追求多高級多稀有的泥,你用最簡單高嶺土為主成分的產品就可以了,因為你就只是要吸個油嘛,所以死海泥有比高嶺土更會吸油嗎?老實說其實完全沒有,可是那些稀有的泥價格可能比較高。

 

那如果價格沒有比較高哩?對啊,廣告上寫珍貴的XX泥,很大一罐俗擱大碗耶,好東西不買嗎?抱歉你可能是買到一堆乳化安定劑了,商業的泥面膜比較多的情況是這樣,為了讓不溶於水的泥在水劑型的面膜配方中不至於產生泥水分離狀況,而添加了很多的乳化劑,這樣的產品,真正的泥含量其實也不高。

 

-------------------------------------------------------------

 

 

我知道一定有同學有看沒有懂,不知道幸福肌角質毛孔淨化面膜跟泥狀面膜有什麼差別,還不是都是清潔型面膜?

 

不是,它們有差別。

 

 

我跟你說最簡單的記法,角質淨化面膜的主功能是清毛孔上的堆積物,把堆積的東西移除泥狀面膜的功能是“開毛孔吸油,把還沒變成固體的油給吸出來,所以你要先做移除的動作,然後再去吸油,會比較吸得出來,這樣懂吧!

 

 

最後提醒一下,如果妳是易敏感的皮膚,或是肌膚有任何輕微或嚴重的破損情形,請不要使用任何清潔面膜。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ser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