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i all,

我以前去日本常常事先沒做功課,當場一堆產品眼花撩亂,得看半天才能下決心,10月連假會再去日本,算是我第一次行前認真想清單的,此番~~可說是準備相當萬全XDD 萬全到清單已太長,其實不會全部買~而且北海道這次走大自然路線無法逛太久,可能很難買到東西。

 

 

話說回來,我一直認為日本的保養品配方是全世界最有sense的,沒錯,因為就連中低價位也有蠻多產品整體成分不差!換言之,及使用起來沒有頂級效果,應該也不至於太傷皮膚。痘痘粉刺肌的同學尤其應該特別注意,跟著大眾一窩蜂的什麼紅就買什麼的模式是絕對不可能適用在你身上,死了這條心吧!對於去日本如何買美妝品還無所適從的同學,這篇文章也是寫給你們的咯!

 

所謂銷售第一位啦之類的熱門商品,是不是真的有那個價值?其實就我的觀察,熱門商品有極少數是真的很厲害,靠口碑紅起來,但是絕大部分的商品都是品質配方比較廉價粗糙,靠著行銷廣告,甚至可能藉由對通路讓利的手段使通路大力推廣炒作其商品,畢竟產品若是成本極低廉,自然有空間釋出利潤給通路商,有些產品則是默默安靜地累積主顧客成為常銷商品,它們可能從來不會出現在所謂榜單上,但因為還是有一定程度的周轉貢獻利潤,而沒有從通路下架。

 

 

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願望清單前,請詳閱注意事項

1. 這些產品我並不是用"最高標準"要求,但是有達到"我願意使用在自己臉上"的標準。痘粉肌的同學應該懂以我來講,要對產品需要有足夠的信任才有可能"願意使用在自己臉上"。

2. 很多產品一般藥妝店沒有,要去專門的美妝店買哦

3. 你們知道,我的文章不是用心寫的,是用腦在寫的,並不是推品牌一整套組合好的東西直接塞給你,而是從品牌裡面精選出痘痘粉刺肌能用的產品,甚至同一條產品線中的產品我都會再次篩選,所以以下推薦的品牌不要再來問我沒有提到的產品可不可以,基本上,以下品牌中我沒提到的多半就是已經被我過濾掉了!

 

 

 

臉部保養

 

石澤研究所 ACNE BARRIER 系列

官網:http://www.ishizawa-lab.co.jp/acne/products.html

此系列只有洗面乳和洗面皂不OK (都是皂化配方),此外卸妝凝膠、化妝水、精華液、凝霜(寬口瓶)都是成分蠻好的品項,不過主要是消炎、控油效果,對於粉刺並不會有幫助!如果你是發炎性的痘痘居多應該可以使用,粉刺部分則在清潔上下功夫,也必須增加幫助代謝的產品。

石澤研究所出非常多系列產品 (最有名的恐怕是毛穴撫子吧),但我覺得差強人意的居多,所幸ACNE BARRIER系列大致上是對痘痘肌友善的產品,台灣有進,但是價格偏高。

ACNE BA.JPG

 

 

 

TUNEMAKERS 原液保養

官網:https://www.tunemakers.net/

這家大家應該不陌生啦,產品以單種類成分製作,我的用法是加在其他保養品中混合使用,之前我買過甘草萃取,有些許舒緩作用 (但並沒有很驚艷離譜的效果)。他們家最有名氣的應該是富勒烯精華,主打抗老(抗氧化),這成分已經歷史久遠了 (我甚至記得高中化學老師講過.......),保養品中也有見過,但似乎很少被當作主打成分,也比較少見這種形式的保養品牌~有些我蠻有興趣的,例如AHA,有機會應該會買個幾款試試!

這家台灣其實有進,價差還好,沒有機會去日本的話,或許等店家優惠七折八扣下來也可以買到不錯的價位。

 

 

 

VIE EAU

官網:https://www.vie-eau.co.jp/nikibi.html

這個牌子我看完它的產品線之後挑出三個產品,其中極為有興趣的產品是Perfect Cell Serum,它不含防腐劑官網註明要冷藏保存,前面談到TUNEMAKERS最著名的產品是富勒烯原液,這款也是採納富勒烯作為抗氧化主力成分,另外配洋甘菊、六胜肽等機能成分,而且強調高濃度添加!利用迷迭香萃取保有些微防腐效果,但基本上還是屬於無防腐的產品~

另外一個則是2號天然水Natural Water II配置抗氧化成分有葛根萃取和富勒烯、六胜肽,保濕成分配置類似天然保濕因子作用的植物性胺基酸成分,大分子保濕成分配有膠原蛋白和玻尿酸等,一樣得冷藏。

最後就是它的卸妝凝膠,不過其實我覺得以卸妝的東西來說,它的高檔保養成分是加的有點兒過頭了,平白墊高的價格,顯得浪費~ 其實我還寧可你札札實實的配合不同的卸妝成分達到完整卸妝 (這才是根本啊!),而不要加這麼多保養性成分。所以以我個人來說不見得會購買。主力卸妝成分是 PEG-7 Glyceryl Cocoate 和 PEG-20 Glyceryl Triisostearate,卸淡妝可以。

我覺得最神奇的是,這牌子算很有sense,官網上面有依據不同的肌膚問題/困擾列出適合使用的產品項目,在痘痘粉刺困擾頁面上所列出的三個產品,剛剛好就是我上面精選出來的這三樣!!所以它沒有騙人喔!這三樣是真的痘痘粉刺肌可以用的!!你們可以點上面我附的連結看看。

 

 

 

豆腐の盛田屋

官網:http://www.tofu-moritaya.com/   (因為他們家產品系列太多,以下附上圖片哦~夠貼心了吧~!)

他們家有出好幾個系列,之前台灣有進過舊版,價格似乎有點過高。他們家最有名的是玉の輿豆乳面膜,但我不認為成分OK,這也是我觀察到的,產品便宜就能搶業績,搶占通路,變成品牌經典代表作,但其實他們家出了好幾條產品線,成分比玉の輿好太多。

目前新版的叫做"自然生活"系列,這系列我覺得不錯的品項有卸妝和化妝水,主要是保濕為主,適合一般沒有大問題的肌膚冬天使用,如果是想"積極改善"痘粉肌你可能要PASS了。

自然生活卸妝.JPG自然生活化妝水.JPG

 

 

同系列綠色藥用版的則是針對問題肌膚,藥用成分使用的是甘草酸二鉀,化妝水不錯,但配方邏輯仍偏向複合多種具消炎鎮定功效的草本植物萃取,凝膠(寬口瓶)成分也OK,偏向玻尿酸保濕比較沒有機能性,換言之,你如果是普通的油性痘痘肌冬天想用保濕凝膠,我會推ACNE BARRIER那款,如果你是很敏感性的敏弱痘肌,就推這款

整體上以價格而言化妝水比較值得買,對於膚質一般、偶爾長痘的同學蠻適合的,但對於粉刺則同樣難有幫助。

自然生活綠瓶化妝水.JPG綠瓶凝膠.JPG

 

 

另外他們出了一個金絲系列(?),似乎是主打蠶繭(?)之類的萃取成分,主要是乳霜(寬口瓶)成分列表蠻彭湃的,水性保濕大小分子、油性保濕、抗氧化成分兼具,價格偏高但能夠理解,唯一缺點是寬口瓶裝,好在30g不算大包裝,有把握1.5個月內使用完畢的人可以考慮作為冬天保濕乳霜。

金豆腐霜.JPG

 

 

藏元美人日本酒美肌(乳液)

官網:https://www.kuramotobijin.com/

被SK2帶起風潮的所謂酵母發酵濾液這類型成分在日本無論是高級品牌或是平價品牌都廣泛被採用,市場其實不乏各種號稱"平價神仙水"的產品,我本身用SK2會爆粉刺,而且是很巨大的閉鎖,很可能是體質問題(具體原因不明,只能說發酵物成分很複雜),也就一直很好奇究竟這類產品有怎樣的功效。藏元美人日本酒美肌(乳液)是日本一家酒廠出的,除了清酒發酵液之外配合米糠萃取、穀維素和米糠油等、及保濕成分,主題性很強我覺得蠻有趣的,日本人真的很愛米!他們另外出的藏元美人日本純米精華露也不錯,還有加阿魏酸,兩款都是水準以上的用料。

題外話,幸福肌的醒膚調理露也是搭配酵母和抗氧化成分的抗老代表作,我明年周年慶會購入,不過幸福肌在我心中還是最擅長成分複配、最專業的品牌,我之前使用他們家的抗老產品都效果驚人。而米糠、穀維素等在幸福肌則是抗氧化護唇膏的重要成分。

 

 

世田谷COSME 潔顏油

這款是因為有同學之前來問我,我才知道的,他們家出了兩款卸妝產品,椰子油款和抹茶款,配方架構一樣,只差在椰子油和抹茶的差別,其實不太算是真正全油式卸妝產品,因為有不少水性成分,卸淡妝應該是OK。如果對椰子油不會有長粉刺的反應 (因人而異),兩款都可以考慮喔。

世田谷.JPG

 

 

 

以上,還有趴兔喔!

 

 

 

 

 

arrow
arrow

    closer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