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K~這篇主要講乳液產品
老話一句先看之前的文章喔~
一步錯步步錯,保養最根本的是確實了解自己的皮膚並掌握正確觀念(所以要看之前的文章啦~),
而不是一直找別人推薦產品,適合別人不一定適合你唷!

其實精華篇和乳液篇真的有點難產,因為自從我用過幸福肌之後我對保養品的標準瞬間飆高N倍~~
之前覺得不錯的都丟一邊不想用了,一個曾經滄海難為水的概念。
當然水準之上的作品當然還是有的,等等一一列舉。

首先還是觀念建立時間~

混合肌或油肌,夏日擦乳液的需求真的不高,除非是保養不當,才會在夏天還多處有脫皮或粗乾的情況,
這時候好的乳液的產品的確可以急救又不造成負擔,
但是最根本的保養不當這一環,是需要矯正的
一旦改正了,你甚至不需要花錢多買一個產品去急救,因為根本就不會出現問題也就不需要急救了。

舉一個實際的例子,有一位可愛的朋友問我,鼻子脫皮有沒有建議的保濕產品可以用呢?理膚寶水的可不可以?
我首先問她膚質,結果是混合性T字油,
其實立刻就可以得證這是保養不當所造成的局部脫皮(可能是用太多妙鼻貼、或是用洗臉機洗太久、或是保養品選錯了都有可能讓角質層受傷),
而不是保濕不夠所致的,所以增加保濕,不能根本解決問題,而是要從日常保養的每個步驟都去檢查問題出在哪裡。
於是我再問,平常洗臉用什麼呢?
答曰,Orbis豆乳酵素粉、雪肌粹、倩碧三步驟的洗面乳交替著用,
於是我說,也許你可以試試看不要再使用Orbis豆乳酵素粉和雪肌粹,
因為這兩個產品是皂鹼性的成分,很傷角質,不要過度搓洗鼻子,過一陣子看有沒有改善吧!

其實像這位朋友的問題,在美妝版會看到幾乎天天都有人問,
標準的問題格式為「我最近皮膚突然開始XXXXXX,請問XX牌的甲產品和XX牌的乙產品大家比較推薦哪一個?」。
我每次都想說,如果是因為非可控因素造成的,例如生理期前黃體素增加導致容易長痘痘,那自然完全沒輒,確實需要多加修護的產品,
但實情是,通常都不是因為非可控因素造成,而是保養不對造成的,
應該去檢討現行的保養品有沒有可能出了什麼問題,
然後不要再繼續使用,
而不是用一個新產品企圖解決另一個產品造成的問題,多此一舉呀~
有些人會說這個情況是很突然發生的耶,近期使用的保養品都很固定啊!
但事實上,保養品有問題的後遺症常常不是立即性的,而是累積性的,甚至是累積了半年才會一次爆發出來,
「最近使用的保養品沒有改變」其實也無法解釋什麼。

講以上這些是為了說明,如果你是油性痘痘或混合性膚質的人,
在夏天還出現粗乾、脫屑、脫皮的症頭而覺得需要乳液保養,且慢往下看,先檢查保養品,看是不是兇手就在你身邊吧!

我挑選的產品都是走醫療通路路線、或是開架醫美的品牌,
為什麼沒有任何專櫃商品入選,是因為專櫃的保養品在我看來是比較華而不實。
彩妝商品我的確偏好專櫃品牌,因為化妝講求一種精緻的感受,
而專櫃彩妝品重外表賣相和使用感,比開架的精緻有質感多了,
同時,也因為醫療品牌不會出化妝品哈哈!
可是保養呢,保養不需要看包裝賣相,是看效果、看安全性,
撇除專櫃商品的華麗包裝,只看內容物,通常一個產品宣稱的有效成分只會有一兩種,
可是看一下成分欄的話就發現幾乎所有產品都添加很多質地修飾的物質或是香料,
變成說,你還沒有機會從好成分裡面得到益處,可能就先因為皮膚吃了太多垃圾添加物而落賽了。

我三年前在美妝產業做某品牌的工作,百貨公司設櫃,
所以百貨通路抽成抽多少、代理商抽多少、一個月廣告行銷費用大概多少、
我們跟國外總公司進貨的價格是多少,
我們化妝品櫃賣化妝品還算是比較難賺的,保養品為主的櫃才叫做好賺!
所以總而言之消費者拿5000塊去買一瓶高貴的精華液,
其中有多少錢是貢獻給了各種廣告、部落客寫手、通路商、代理商,
許多人會對專櫃保養品有過多美(荒)好(唐)的憧憬,不懂也不能怪消費者,
但如果你看到這裡了,代表你真的功課做的很認真,畢竟我的文章是自己寫爽的沒有人氣,
所以能搜尋到這裡你根本已經奇葩,
既然這麼認真,那麼真的可以反思一下,剷除心中所謂專櫃等於高級品的迷思
當然我不是在說叫你去買開架,如果專櫃我都不甘心自己的錢砸在通路和鋪天蓋地的廣告上,
那開架品牌難道沒有做廣告? 沒有通路抽成? 還賣那麼便宜? 裡面是裝什麼!
至於假醫美呢,這個世道上假醫美真的太多,康是美屈臣氏那些很多根本都是,
就算不是,萊雅集團也賺太兇了不爽買!

 

所以,接下來是幾樣能選擇的產品或品牌,沒有上述的問題。

DMS角質層修護基礎乳
50ML/$1350左右
DMS(德妍斯)是只走醫療通路的德國品牌,講實在通路少真的很難買我每次為了買它我都頭痛,
還好可以在一些皮膚科診所買到,但如果需要更多元化的選擇,
建議直接到它在台大醫院附設的櫃檯去買,或是打電話給代理商找業務買。
它不含防腐劑,所以不要天真的買500ML大罐的,就算你的臉面積有A3紙那麼大,也不可能在半年內用完的,
請買小罐的拜託,而且小罐的才是童叟無欺的真空瓶,有效杜絕空氣接觸防變質。
人的臉皮上最外層就是皮脂膜,皮脂膜是人體分泌的各種咚咚攪和在一起用來保護皮膚的天然屏障,
這些咚咚我們聽起來就是一堆科學名詞,
包括神經醯胺(總共有6型)、三酸甘油脂、膽固醇、蠟脂、胺基酸、脂肪酸,當然也包括汗水(好像有點噁)等等。
所以這些東西複合起來加加加,就變成可以保護皮膚的東西,
那DMS角質修護乳的成分,就是用科學家創造出來的類皮脂膜完整配方,
也因此,皮膚鬧脾氣給它吃什麼它都給你摔破碗時,最好的方式就是停用你所有的保養品然後乖乖只用這瓶,加醫生給的藥,清粥小菜即可。
但是要說它有什麼積極功能,恐怕是沒有,它的功能僅僅在於幫助肌膚慢慢回復正常的狀態,如此而已!
我說慢慢地回復,真的就是慢慢地,它並不強效,非常安全,不會造成過敏,
它有的東西,你臉上本來就應該要有,只是受傷時暫時缺乏這些基本元素罷了。
也因為它不具備積極的功效,在日常的保養裡,它會是一個常備品,但不會是每天用的東西,
皮膚狀態好時,我覺得其實並不會需要它。
醫美術後、感覺乾、不穩定時,則會是一個好選擇。
類似產品還有史帝富潔美淨層脂質活膚露,比較便宜,但不是真空瓶裝,
內容物比較複雜一點,有些乳化安定劑,但還是屬於安全的成分,
史帝富我沒有用過,但我蠻想講一點就是很多人或部落客說,史帝富跟DMS角質乳是一模一樣的東西但是史帝富便宜很多,
我強調一點他們絕對不是所謂一模一樣的東西,
史帝富是含有乳化劑的,
而DMS的主張之一就是乳化劑會造成皮膚內的原先油水分離的情形被乳化打散,
但我不是說乳化劑一定不好,安全的乳化劑種類對一般人來說很OK,
畢竟這世界上DMS是唯一一支沒有乳化劑的乳液,對比較重度損傷的病患當然是首選。

妮傲絲翠乳糖酸乳液
100ML/$1200左右
沒錯~我是要說乳糖酸乳液,不是這牌的果酸乳液。
正如我之前一直強調的,酸類的東西應該在醫生指示下使用,日常保養僅是在輔助的角度,
如果臉真的嚴重到自我感覺需要甘醇酸,那應該是已經到了該尋求治療的地步了,而不是單靠保養就能解決的。

言歸正傳~妮傲絲翠的乳糖酸是第三代果酸,這支產品用起來較溫和,適量使用不太會造成脫皮狀況,
它的主要訴求是保濕、抗老化、微微的角質更新
如果說使用DMS角質乳覺得效果太慢了,沒辦法達到快速修護,可考慮混合一點這支乳糖酸乳液,
修護的速度可加快,而且適度促進更新角質,不會造成粉刺,我試過幾次都滿有用的!
它的缺點是黏(果酸都是黏),對於多數喜歡清爽感的混合肌或油痘肌人來講,稍微會有點負擔感;
另外,它的包裝很容易卡乳液在瓶口,要先把卡住的倒出來然後再倒一次新鮮的出來,使用上讓人感覺阿砸~不過它很便宜,CP值不錯。


荷麗美加CMS保濕精華露 (已改版為荷麗美加CMS自律鎖水精華露)
原34ML/1750左右,改版後為50ML價格差不多
這支產品冬天使用會大為驚豔,但是夏天個人比較不建議。
荷麗美加也是醫療通路保養品,但是網路可以買的到,算是一個台灣的醫美品牌。
由於已經改版,目前我還不清楚改版後的配方有沒有改動很多。
CMS精華露其實比較像油狀質地的產品,因為配方是使用揮發性的矽化物來提供塗抹的順暢度,
過約幾分鐘之後,矽氧烷都會揮發掉,油感隨之消失
留在臉上的就是完整的6種型態的神經醯胺組合(相對DMS角質修護乳只有ceramide 3一種神經醯胺),
以及皮膚所必須的膽固醇、脂肪酸、角鯊烯、植物鞘氨醇等前面提過的皮脂膜元素,
事實上我覺得這款產品使用舒適度和對受損肌膚的保護超越DMS角質修護乳
同樣的因為它的安全度,使用時機跟DMS角質修護乳差不多。
因為這個牌子的知名度滿低的,有在接觸真正專業醫療通路醫美品牌的人對DMS或史帝富必然不會陌生,
但我認為這支產品也是個不差的高CP選擇,所以也寫出來。

 

UPDATE 2017
最近看了一下荷麗美加改版過後的CMS自律鎖水精華露和自律鎖水平衡乳成分列表,
精華露維持原先的完整類皮脂油性配方,不含防腐劑(使用其他抗菌劑),同時拿掉了舊版的揮發性矽質基底,改使用安全的合成酯(蠶絲油)來提供絲緞順滑的塗抹感,
精華乳則將上述完整的類皮脂配方中的膽固醇、三酸甘油酯等偏油肌較不缺乏的成分拿掉,留下植物鞘氨醇及複合神經醯胺,而水性保濕成分較精華露多一些,配方的企圖是訴求比較適合油性肌膚使用,同樣不含防腐劑,也不含矽化物,乳化劑使用量也非常低。
我覺得兩者都是值得嘗試的產品~如果妳在冬天是中乾肌請考慮精華露,若冬天為混合或油性請考慮精華乳。

但為什麼他們要抄襲IPSA "自律鎖水"這個名稱,挺令人犯嘀咕......只能說IPSA也是寬宏大量沒有提告什麼的。

 

幸福肌嫩透奇蹟乳霜
50ML/$2000
好啦,這是我的壓箱寶,哈哈。前面說自從用了張老師研發出品的幸福肌之後對保養品的標準瞬間提高N倍,絕非虛言!
這支產品非常的精彩,因為你看看上面這些幾乎訴求安全保濕就差不多了,但除了安全保濕之外,總會有其他需求吧!

從頭看起,這支產品首先囊括3種神經醯胺以及膽固醇與植物鞘氨醇,也就是前述提到的一個補充細胞間脂質的概念。
光只補充細胞間脂質,肌膚真的有受損的時候那個修復的速度真的是慢,尤其對我這種沒耐性的實在是慢慢慢~
所以!
這支產品添加了各種有加強修復功效天然的新鮮植物油脂達到8%
我有一次不小心洗臉機洗太久脫皮,擦了兩三天的DMS乳液沒啥特別進步的樣子,
於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拆封了這條乳液,殊不知兩天後我只能用哈哈哈哈哈哈哈來形容我的心情,脫皮完全好了~!
而且不黏膩不悶真是飛上天了~

再來~還有!痘痘粉刺人就是怕致粉刺的東西,不管什麼東西都怕它致粉刺,
當然你會發現其實不致粉刺的乳液乳霜產品的確存在也的確選購的到,
可是對代謝粉刺老廢角質有明顯積極作用又不用忍受如果酸的黏膩質地的乳液乳霜產品則甚為少見,
這支嫩透奇蹟乳霜含有水楊苷與酵母大豆胺基酸複合物
這兩個也不是什麼廣為人知的明星成分,不講還以為是哪裡來的C咖,
事實上它們根本V怪客駭客組織Anonymous來著!默默無名的英雄!粉刺老廢角質大軍全滅~
注意水楊苷並不是水楊酸~它是中性的,不是會讓皮膚刺激的酸類成分,
對改善毛孔堆積與角質更新的顯著作用會讓你驚訝扼腕到懷疑自己到底為什麼以前要堅持用寶拉水楊酸之類的東西?為什麼不早點買這支產品?!(撞牆)
夏天時,它對偶爾脫皮脫屑時的粗糙膚觸能極度迅速改善,
冬天時,天天使用則對調理角質更新有很大的幫助。
這支產品除了細胞間脂質提供的保護外,同時也含有玻尿酸鈉和維他命B5協助保濕鎖水,甜沒藥醇及尿囊素則能舒緩不適。
總體來說,它集結了舒敏、保濕、修護、角質更新、調理膚觸的功能,徹徹底底貨真價實的All in one!
你可能懷疑這支產品所含的營養素極為豐富,會不會使產品全成分變的很複雜?
其實完全不會,甚至如果仔細看官網會發現這個產品使用到的植物性乳化劑幾乎是ECOERT認證的原料
就使用觸感來說,對中油性肌膚來講滋潤度剛剛好,不會怕過度厚重,它在肌膚上延展開均勻之後感覺非常舒適無負擔。
整體來說這個產品對我來說真的不只滿分而是破表,它豎立了超群的水準,用過才知道!
以內容物對比它的價格,內容物的質量根本是它牌的好幾倍,可是價格頂多只比它牌貴幾百塊,超划算!
也多虧幸福肌只在網路銷售,免去了中間通路商的層層剝削,我們才能用這種佛心價買的到這麼好的產品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ser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