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嗨大家,

 

幸福肌周年慶要到了,四月又要推出更清爽的三倍濃度超抗氧,覺得豪興奮>///<

每年好像都會寫一篇幸福肌的盤點文~

這次我想分享一下從第一代就用幸福肌到目前為止對他們家產品線的了解,因為我已經快要用遍了,每一種也用過比較長時間心得更完整,所以就分享一下這樣子,讓還沒入手的同學參考~這篇心得會比之前的準!因為使用時間更長!然後有一些是我之前沒有提過的。

 

 

藍色清潔系列

大部分人通常在第一時間會被一些功能性強的精華產品吸引進而購買,但我其實想說,清潔是保養之本,藍色系列雖然看起來平平無奇,價格又比市面上的產品貴,但我的使用經驗告訴我,這個系列對我來講,是幸福肌全部產品線裡面「最無法用其他品牌取代」的,甚至我會說,如果妳沒有買過幸福肌,從藍色系列開始下手吧!

 

清爽卸妝膠27歲以下的痘痘粉刺油性肌朋友一定要試試,一句話:我無法沒有它。

溫和卸妝油27歲以上的痘粉肌,常常會發生冬季偏乾情形,這瓶溫和卸妝油最主要是對於初老偏乾的成人痘肌也不致粉刺,我也很喜歡它香味,我不知道為什麼這個產品會採用價格超高昂的茉莉精油,這個複方味道個人超喜歡。

角質毛孔淨化面膜,這個產品在磨砂去角質界算得上翹楚了,倒不是說它的化學性淨化成分作用有多強,而是物理性的磨砂顆粒大小剛剛好,用起來超溫和,特別是容易不小心重手的粉刺肌,不會傷害肌膚,又確實能達到清潔目的,目前我還沒有看到世界上有其他廠牌特別注重磨砂顆粒粒徑的(我有很認真找過),就這點來說其他產品無法取代。

淨化潔面膠,粉刺肌你還在等什麼?

 

 

綠色調理系列

這系列我用過的很少,因為我從以前一直講到現在的平衡調理露我對它的愛沒有任何改變,當然有需求的時候要改用亮膚(粗糙時)保濕,但平衡在一年中的使用率約佔60%~70%

再強調一下,很多人在第一時間會想買精華、或預算有限只能挑一兩個產品就會選擇精華,我不是說精華沒有用什麼的,而是說清潔和調理膚況雖然表面看似沒有那麼fancy那麼威,但是它們是基礎,重要性反而更高,尤其是對於問題肌!無論你是痘痘、粉刺、敏弱、任何發炎泛紅、老化只要是問題肌膚,調理露跟精華液,務必優先選擇調理露調整膚況、再使用精華或乳液來加強其他部分!膚況整體提升必定更加明顯。

 

講得更具體一點,舉個例子,假設一個人油肌會長痘,然後有痘斑很礙眼,他可能看到超抗氧精華大家都說淡痘斑很厲害,因為斑斑點點實在太礙眼了在心理作用下恨不得除之後快,所以買了超抗氧,但沒買平衡露,那結果就是痘疤淡不勝淡,因為沒有做好基礎的油肌調整,痘痘還是狂長,舊的還沒淡掉又長新的出來,長期下來,就是整體的改善很慢,已經花的錢並沒有發揮出最大效益。這也可以連結到我之前所說~~冷靜從根本、從問題的源頭著手,遠遠比腦衝急著想解決最眼前的問題還要有用。

 

 

 

紅色精華系列

 

如果細分為抗老、美白、抗痘、抗敏(停產),四大區塊,硬要比,張老師最厲害的是抗老和抗敏,因為這兩個類別我用過的產品都兼具速效和長效

美白和抗痘則看人的嚴重程度。

 

抗老產品我用過的是抗氧精華全效抗老,這兩個產品都很神奇,見效真的很快,沒有任何的修飾劑和矽靈,還能做到如此有感的產品目前還數不太出來。

抗敏產品我用過特潤和舒敏,特潤修復脫皮是我用過史上強的產品,舒敏則是退紅迅速,完全不使用矽靈、礦物油凡士林等等,期待它們回歸的一天。

 

美白我只用過高效美白精華,誠如之前所說,改版後還是有購入,但後來也沒有特別感覺到效果,可能只是我的問題,所以說看人。

 

抗痘有抗菌荳蔻、青春無敵、粉刺溶解精華,

如果你是輕~中下程度痘痘,或許這幾個品項夠了。

如果是中上~嚴重程度痘痘肌,

誠如之前所說青春無敵算是溫和的預防性產品,抗菌荳蔻則是補救性抑制細菌(不適合成人痘),粉刺溶解精華則是針對頑固深層粉刺

所以有時會有需要搭配其他抗痘產品,which means妳可以在調理露前先上有抗發炎、抗菌、去角質(依個人需求)等功能的小分子成分toner,或是使用局部點擦的spot treatment,譬如說之前有推荐過的burt’s bee抗痘露(7.5ml非滾珠的那款)、牛爾茶樹粉刺寶等,總之就是在不挪動其他保養品的前提下加入一些東西來加強抗痘。

可能因為我本身就是粉刺痘肌,在抗痘這塊的需求感受比較深。

 

 

 

紫色乳霜系列

整體來說我本身覺得這個系列是對痘痘粉刺肌最可有可無的一項。

 

我用過的是嫩透奇蹟滋養保濕

嫩透奇蹟適合乾性粉刺肌、不太耐受一般酸類或亮膚調理露的人,表皮的嫩膚效果好、保濕、毛孔又維持通暢,這是最適合我的乳霜,但如果妳膚質跟我不同就不一定要選這款。

至於滋養保濕乳霜,想當然肯定是冬天使用而已,但用完一條之後,相比起來我更喜歡純油(或接近純油)的產品,譬如荷麗美加CMS、青春無敵精華或其他保養油,不過這也是個人喜好的問題。

 

阿還有,防曬系列自從推出透氣版的之後,我就一次也沒有再用舊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ser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