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趟義大利之旅,Florence雖沒有給我留下太多好印象,我卻深深記得它的味道,清新乾爽,絕不同於羅馬的馥郁古典。

Santa Maria Novella所製造的一款冷僻香水"Fieno"名為乾草(Hay),但是聞起來卻像是沐浴過後的溫暖香氣,
服務人員稱它為聖塔馬利亞諾維拉製藥廠的"Signature"香水,經典之作,男女適用的中性香。

服務員遞來數支不同款式香氛,這支一開始透著柑橘清甜的柔軟香氣在一開始就讓我反覆嗅聞,
但是它的基底卻十分醇厚。

我十分同意一篇Frangrantica論壇上的review,我節錄出來翻譯,它是這麼寫的:

"它事實上是一支經典義大利式的爽身(粉)古龍水。它有如嬰孩般粉嫩甜香,或是Teint de Neige的溫純版本。"

"我發現在肌膚上過一段時間後,後味只留下一股乾草香,屬於紫花苜蓿和幸運草的味道。我擁有一個農場,所以我對乾草的味道清楚不過,我喜歡乾草味因為它類似於菸草,但是更輕許多、更具青草味。Fieno證明了它的地位,SMN創造了擁有真正優秀品質的香水。"

出門去絕不會撞香,因為冷門,國外已甚少有人提及,更何況台灣,
不過我更喜歡在家裡嗅聞著睡覺,因為它太過柔軟溫暖,或是下午時泡一杯茶,在沙發上享受陽光聞著乾爽的香氣喝茶。

 

-------

Top | 柑橘,佛手柑

Middle | 薰衣草,茉莉花,山楂,玫瑰,香豆素,香桃木

Base | 香根草,檀香,乾草,安息香,香草

其中又以玫瑰、香桃木、乾草為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ser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