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這陣子發現生病了(真是說來話長),所以GMAT暫時休息,先養病,又因為頭暈摔倒撞到頭腦震盪,大概生活就是比較凌亂的感覺。

Anyway這篇就是一個隨手的筆記分享出來,

我最近深深感覺我做分析師的職業真的是太適合,我從2013年初開始一直都從事分析或研究寫報告的工作,因為我有強迫症,只要是感興趣的東西都可以分析一下。那這篇就是...牙膏lol

廢話不多說,進入正題~~

 

在牙膏領域,我一直都愛用gsk藥廠出的,我以前是舒酸定忠實顧客,主要是因為舒酸定系列牙膏的介面活性劑不使用硫酸鹽系,這陣子又發現牙周適很棒又都改買牙周適了! 下面來比較分析兩款適合的族群。

(至於市面另外有兩大消費品牌,黑人牙膏就別提了,高露潔我個人認為基本上是廣告行銷公司&花一堆資源買通牙醫界,不是真的認真在做牙膏,成分不怎麼樣)

 

來看圖

 

(圖一)

牙周適有分幾種款式,我不喜歡涼辣的牙膏 (假性乾淨感,因為乾淨的東西不會發涼,是因為有東西讓口腔感覺發涼,而且是不必要的東西),所以我幾乎不會選什麼勁涼、酷涼這種wording的產品。

ok,所以我是用紫色和綠色款,都不涼,外盒看起來一樣大實際紫色的比較小條,妳可以看右下角的公克數其實是有差的。

紫色款為進口品,綠色款原本就是台灣區販售產品。

20160828_114354.jpg

 

 

 

(圖二)

實際看看容量大小。

此外,蓋子不同,我比較喜歡紫色款可轉開的,可以直立。希望台灣區的產品也可以改成轉的。

好啦我知道這圖很廢,要進入重頭戲了。

20160828_114330.jpg

 

 

 

(圖三)

牙膏都會添加氟離子,牙膏之所以是牙膏就是應該要有氟離子,所以這沒什麼好講了,牙周適系列當然也有,濃度含量各家廠商也有共識都差不多。

 

但牙周適比較特出之處,就是主打的成分為小蘇打(也就是圖上我畫了螢光筆部分的重碳酸鈉),它包裝寫得好像很厲害什麼malkron礦物鹽微粒技術,其實也沒什麼啦,就是小蘇打,不過或許它原料有經過特殊處理,我猜應該不是一般你去大賣場買一大包很便宜的那種= ="

 

這成分基本上就是去除牙菌斑,我綠款用幾天之後,剔牙時牙齦都不流血了,

此外,一般牙齒壞掉比較偏向酸蝕因素,弱鹼的小蘇打是對酸性污垢有效又環保的成分。

 

這兩款的區別及適用對象:

 

綠色—台灣區產品,含精油複合物,像是沒藥…等,有芳療知識的人應該了解這幾樣精油抗菌效果很好。

→複合精油萃取配方可以加強殺菌(牙菌斑上都是細菌)。所以它兩個成分-重碳酸鈉及精油複合物-皆很針對牙齦出血問題的根源處理。味道用大概一個禮拜就會習慣,我覺得蠻香的。

適合牙周發炎問題比較嚴重者。

 

紫色—進口產品,不含精油(沒有特殊味道),含微矽顆粒(即有些去角質磨砂產品會運用的成分)。

→它比較是偏重去污效果而非全面針對牙齦,像我會喝茶,那茶是鹼的,光用重碳酸鈉可能不夠,用含矽顆粒這款有點磨砂作用就能刷的比較乾淨囉!

適合習慣喝茶的人或是牙齒表面比較不平滑、易卡垢的人。

 

20160828_114252.jpg

 

 

 

 

(圖四)

最後我們從全成分欄來檢討界面活性劑類型,畢竟你不可能完全用小蘇打清潔。

牙周是系列牙膏的清潔成分都是一個甜菜鹼系的界面劑(我標示螢光筆的地方),在人體清潔用品上屬於很溫和的界面劑。

 

如果你用的牙膏會讓你口腔黏膜有脫落情況,可以注意一下你用的牙膏是不是使用硫酸鹽系的界面劑,我過往的經驗高露潔和黑人牙膏都有讓我口腔黏膜剝落的情況。

 

 

20160828_140207.jpg

 

以上,請依照自己的需求選用囉,提醒大家,牙線要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ser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