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到三十幾,第一次認真找『調整型』內衣,主要是開始有調整體態、維持挺直的需求了。

 

⚠️ 本身偏瘦小,這篇只對嬌小且瘦的女生有參考性,不是普通瘦,是指下胸圍周長70cm以下,沒錯,台灣女性內衣不像日本下圍會做到65cm, 所以下圍 70cm 以下的女生不管什麼 cup 都很、難、買、內、衣,廠商願意做95cm已經是男生胸圍的下圍尺寸,卻吝於做65cm,我一直覺得很gy!不做大尺寸會被靠背歧視,不做小尺寸卻不會?ㄏㄏ,身邊明明有不少嬌小型女生😫

 

Anyway 想直接看結論直接拉到底囉。

 

 

 

話說從頭,人都曾年少輕狂時?年輕時喜歡內衣背帶、肩帶都細細的性感好看,主因以前以為自己不需要機能。我小時候就很瘦加上營養不良,骨架小,實際下圍不到 70cm,所以經常都要改短背帶,曾長期穿我認為「好看」的內衣、法式內衣,或所謂『下厚上薄』杯型,直到數年前某天發現苗頭不對,明明是瘦子卻開始有副乳!才知道原來這是穿下厚上薄、不包覆、甚至有時壓胸的可怕下場,我從此之後大澈大悟,再也不買所謂一體成形的立體海綿杯、加厚杯。

 

 

於是開始往比較有一點機能性的方向邁進,嘗試以前不喜歡、覺得老氣的『中/高脅邊寬肩帶』款式,一律買34片剪接式的「均薄杯」,經期前後脹消就抽掉小棉墊調整,4 年下來,副乳消下去、形狀變圓潤,長期內衣調整、身體營養改善,盡量都不讓自己餓到、不排斥吃肥的東西,輔佐長期吃中藥調理氣血虛脾胃虛寒,慢慢長大到介於 70C(深杯)-70D(淺杯) 之間,整個過程完全沒有刻意,只是想讓自己健康,不要再營養不良、想改善身體很多虛弱的小毛病而已,但確實氣血循環和消化機能改善之後,附帶價值胸部也會跟著長一點。當然這幾年我有時還是會喜歡漂亮一點的款式,只是我挑選會兼具穩定性,不選寬鬆鬆法式而已(後來才知歐美下圍最小的32吋並不能直接對照國產內衣的下圍 70,下圍 70 公分才 28 吋,足足差了4吋啊!整件都會啷來啷去,後來都完全不再去碰歐美品牌,下圍至少 80 公分的女生才有條件穿歐美品牌),總之就是我現在非常堅信瘦子跟小胸人也需要很好的包覆跟機能,小的美跟小的歪真心有差別!

 

 

而這幾年下來,上班久了壓力大會肩頸背痛一不小心坐姿有時候沒注意駝背,有時候走路在路上看到玻璃倒影,發現自己跟年輕時比起來比較駝背,意識到體態也開始需要照顧了,這是我開始行動的真正原因 --- 尋找「#調整型內衣」,希望比較能讓我隨時維持好的體態。

 

補充我的選購條件 (重要)

1️⃣ #肩膀壓力要輕,如果肩膀壓力太大,個人感覺容易造成背肌不容易施力挺胸,進而加重駝背和肩頸痛,而也就是市面上非常非常多機能調整型內衣的主要缺點

2️⃣ #背後和側邊服貼度高,如果不夠服貼,整體加壓支撐不足,會變成單純用肩帶拉提,而又回到第一點問題

3️⃣ 在背脊挺直、兩邊肩胛骨都內收到底的體態下,仍不易跑杯 (市面上產品會有一種狀況是撥完之後,挺胸動一動肉又跑掉了,使人體不容易維持好的姿勢)

4️⃣ 在雙手向上舉高的體態下(人在做這個動作肩胛也會收),觀察是否跑杯程度可以接受

 

我就去了幾家比較知名的品牌專櫃比較了一輪,我是在同一天試完這些專櫃,以免因為身體每日狀況不同而不準確(有時候肩頸比較僵痛,有時候又還好 ups and downs)。

 

#試穿心得 #僅供參考 本人158公分 43公斤 實際下圍約 68 公分

 

 

黛安芬

首站試穿黛安芬夏日風情系列機能包覆款,其實是滿美的灰色系,畢竟是有一點歐美血統的牌子,它的尺寸上寫的下圍雖然是 70 公分,但實際我會需要改短,跟N年之前買過同集團蕾黛絲一樣(曾買過不少靠過來跟真水,現在不建議)。雖然主打機能,但我穿起來沒有明顯感受到側後方的穩定度,我覺得跟我一樣瘦的女生應該不是很適合,背片不夠服貼感受不到460丹的優勢,此外,我比較不喜歡用『月牙延伸肩帶拉提』的方式去做提托,可能讓肩頸僵痛更嚴重。

杯型方面我覺得還不錯,滿標準、效果也滿好,70C 抽掉棉墊可以。但因為整體我不prefer改下圍,而櫃姐也粗心到沒有發現我的背片沒那麼服貼,我就默默前往下一站了。

 

 

Lady

Lady 調整型內衣很知名,所以我對它抱有一定的期待,櫃姐雖然同時間剛好在服務一個主顧客,還是很用心拿試穿給我。我沒有記款式因為櫃姐說版型都是一樣,差在花色。

它的膠片左右各有3,背片也是高丹數加壓,有側收副乳的設計,總體上不是靠肩帶在拉提,穿起來還不錯,杯型也算標準國產 70C ,不壓胸,襯墊放或不放都可以。比較可惜的是它的下圍對我來說也比較不貼合,櫃姐比較專業,有發現需要送回原廠改,她告訴我實際應該要穿下圍65,但台灣沒有廠商做這種尺寸。

若是下圍有70cm以上沒有我這麼瘦的女生,我還是很推薦試看看。

還是要大讚LADY的他們家罩杯滿均質的,我還有試了法式和 #蕾絲包覆 款的新款日光花語,蕾絲包覆款即便看起來超美其實是有機能的內衣,高脅、側邊條都加了兩條,穩定集中、美又有機能,我本身雖不追求乳溝可刷卡的效果,但這件穿起來就會呈現這樣子。一件價格跟曼黛差不多,但無論在機能穩定度和布料質感各方面去感受比較,我真的是比較喜歡LADY

 

曼黛瑪璉

曼黛我很久前也買過不少經典款式。這次再度試穿「雙弧」和「大波」系列。

這兩系列算是機能款,曼黛並沒有出真正的調整型,若只看這兩款,那Hibra大波的側收和穩定性都高於雙弧。不過沒有比較沒有傷害,穿過其他家就覺得曼黛的背後身形貼合度其實沒有那麼順,對於很瘦的女生並不是很友好,如果胖一點能把布撐開可能就不會感覺到,櫃姊表示以我的下圍尺寸也需要送原廠改短後背帶。

 

罩杯尺寸則需要比正常再大一號 70D。曼黛整體上適合胸型屬於圓盤狀、偏淺、或是兩邊距離比較擴開的女生,因為亞洲人基因,胸部比較少像歐美人長成一顆圓碗狀、偏深,反而比較多是長成一個倒扣的圓盤狀,那麼就會很適合這種杯型,或許這是曼黛在用料沒有其他品牌好,其剪裁還能如此受到歡迎的原因。

 

瑪登瑪朵

瑪登瑪朵我試了不同款,最後篩選下來「無敵美G」系列,品牌定位比較少女,所以穿著感說真的就是還好,這系列也不算真正的調整型,只算稍微有機能。

整體布料質感不比其他專櫃,價格也有差,杯型方面也是淺杯,我試起來尺寸跟曼黛一樣都 70D,一樣適合胸型偏淺、圓盤狀的女生。

 

 

華歌爾

華歌爾集團我以前買過比較多的是 Salute 莎露漂亮的內衣(正常罩杯),也有買過素面的eco系列(淺杯),華歌爾的罩杯有深有淺,無法一個牌子都拿同尺碼是比較麻煩的地方。

到櫃上問調整型,櫃姐領我到 #摩奇X 展示櫃。櫃姐風格我滿喜歡,一般櫃姐都是在一旁等客人自己先挑花色,但她先開口問我,是要挑自己喜歡的還是要挑適合的?我說我想挑適合的,她就拿了好幾件不同剪裁(同一個摩奇系列)帶我進試衣間,她說適合的就要多穿才知道,然後直接在試衣間裡面幫我連續換衣,因為連續的換,不同件之間的差異立刻就能明顯分辨比較,最後我挑選出來覺得版型真的很順身、很穩定、肩膀上沒有壓力的是經典的『#魔翼 V美背』,後背片的設計是V型,高脅邊,膠條都有2條,背片是560丹,副乳側收的設計和罩杯提托,說也奇怪束縛感不會很重,甚至比我現在穿的機能型都還輕鬆,人體能自然穩定挺直保持體態,它神奇的地方是,可以感受到胸前有一股上托的力道,並不是靠肩帶拉提,對肩膀幾乎沒什麼負擔,而背後則會有一股向內的推力,讓我背肌和肩胛骨會自動夾緊挺胸,櫃姐並沒有把肩帶拉很緊,肩膀沒有壓迫感。

不確定是否因日本集團更懂亞洲人體型 (亞洲女生是真的可以很瘦),它同樣下圍70的尺寸,側後方布料和肩帶會比黛安芬/LADY更貼身、順形、無壓力,可以感受到膠片和背片的推提和支撐度,畢竟調整型內衣本來就是要合的,如果偏鬆,布料再好料也是枉然。至於杯型也是滿標準、舒適不壓胸的杯型,所以我拿的也是 70C 不加襯墊,我都盡可能不墊就是怕又長副乳。

 

黛莉貝爾

這家沒專櫃,我到離我家不遠的門市試穿。會知道這家起因是查詢網路加上看了 Dcard,最知名的是它們的調整型"養脂"系列。

我因為信用卡優惠活動時間先在APP下單兩件,它們標榜雙側3膠條、280丹加壓背片、抗壓棉,到門市摸真的感覺那個棉有阻尼感,也是我穿過的內衣中側邊包圍感最高的,肩帶設計不錯,不會覺得肩上挑著萬斤重擔。

但,就是這個但,讓我退訂。

 

我到門市跟小姐說我網路有下單但有點擔心 (自知有時介於兩個罩杯中間),想試穿看是否合穿,她拿了我訂的70C給我穿,結果大出意外,這家杯型超淺杯, 70C 大約曼黛 70B ,對我來說幾乎等於小了1~2 cup 擠爆,此時我頓悟為什麼很多人的心得是「我本來穿34B穿他們家的就變成34C」,OK,其實並沒有因為穿他們家的就變大,只是他們內衣做的比較小而且擠而已... ...你會覺得有視覺效果加上 cup 好像升級了,於是加強了變大的印象。

小姐進來幫我看,不知道是否認為我都已經下單了不會再跟她買,直接瞎說這個尺寸可以,但實際上我兩邊 BP 點已經被擠到了很奇怪的位置直接出來SAY HI了啦(我發誓任誰都看得出來),她又看了一眼把我左邊的襯棉抽出來,因為左邊明顯就是擠爆到傻眼,但問題是抽出來完全沒比較好,因為襯墊本身有一個形狀,一邊有一邊沒有超級奇怪。但既然她一副沒有要繼續幫我拿大一點試穿的樣子,我也不好再說我要試了,走出門市我直接怒退訂轉頭買華歌爾。

 

思薇爾

最不推薦嬌小女生。

美力系列下圍70cm穿起來後背整塊超鬆,實在不知道是哪國的70cm, 片皺、不服貼、整片會有點往上飛的情況下,整件衣服幾乎可說沒有任何支撐度,猜想原因可能是萊卡材質太軟易捲。只能說,明白了它為什麼便宜😂

罩杯偏大,default 墊,連墊也比較大而厚,有襯墊的容量等於其他品牌沒襯墊的容量、抽掉墊後同尺碼會比其他品牌大一個罩杯,所以以我來說,無法拿掉襯墊。

 

 

結論✅️推薦下圍 70cm 以下 ABCD cup 適合的調整型內衣

 

體型偏瘦/BCD罩杯👉華歌爾摩奇系列經典魔翼大V美背,可比較 LADY 調整型,個人心得 LADY 布料質感較好、翼體態修正功能較強,我已經收了四件啦!

 

體型偏瘦/AB罩杯👉雖然黛莉貝爾給我印象差,但公正地說想要調整力很強可先看黛莉貝爾,一般A cup基本上會等於黛莉貝爾的B,就有薄杯可以買了,畢竟市面幾乎無法買到小 cup 的「均薄杯調整型」內衣。

 

20230520_175858.jpg

 

 

 

 

arrow
arrow

    closer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