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末去了一趟台東約兩天的行程,台9線(縱谷山線)還算涼爽甚至可以不開冷氣,但隔一天轉進台11線到海邊,那太陽之烈啊,超可怕,不防曬的話絕對化為灰燼!!

我觀察到蠻多西方人臉孔背包客,無論男女,可能因為都沒有擦防曬又天熱都穿很少,從臉到脖子肩膀背部全都紅吱吱看得我都痛了

 

 

(身體防曬我帶的就是之前在防曬篇裡面推薦過的那些就不重複了)

 

 

臉部我帶了幸福肌透氣型防曬+COVER FX粉底滴液去測試,

其實這個搭法我之前平日的時候就測試過,但就像我說的我不喜歡經常使用持妝度高的底妝,幸福肌的產品非常防滲防脫,為了盡可能避免發生悶粉刺的狀況而少用,我之前平日使用其實沒有累積到太多心得。

 

 

回歸到這次使用心得,這兩個產品都是矽質基底,所以不會打架,如果妳也對cover fx粉底滴液感興趣,請選擇一項也是矽質底的產品去跟它搭配,不要使用含膠質的產品,無論是想用妝前乳、防曬乳、或粉底液來搭配都是一樣的道理。另外,跟它搭配的產品延展度和潤澤度要夠,如果妳用含酒精、快速乾燥的粉底,有可能最後呈現出不是很理想的妝容。所以說,這個產品雖然宣稱它可以跟所有的臉部產品搭配變成粉底,但想調出理想的效果其實還是需要某些條件配合!

 

 

先說搭法,

我先用2滴cover fx粉底滴液 + 幸福肌透氣型防曬壓1下壓到底,混合均勻上臉,效果遮瑕度偏低、較透

若想要遮瑕度再高一些,則要用到3~4滴cover fx粉底滴液 + 幸福肌透氣型防曬壓1下壓到底,但滴數越高呈現出來的感覺就會較明顯帶妝,並非高遮瑕又貌似薄透的妝感。我個人感覺是不要超過4滴,不然會厚粉感,主要因為它是霧面的

note: 我防曬不會用到壓三下足量(建議量),如果你會用到足量,可以先押兩下上完防曬之後,再壓一下混合粉底滴液當粉底來上。

另外若是想調整既有粉底液的顏色,那就是把原先粉底液用量降低一些,再滴1~2滴混合,比例可自行拿捏。

 

 

再來是持妝度,

以台東海線太陽驚人的程度,我覺得我整個人都被燒爛了燒融了(x),但妝居然撐了幾乎快一整天完好,算起來也超過8小時以上啊,

妳說這種程度的持妝度平日能拿來用嗎? 有啦,如果妳要去party需要隨持保持完美@@"

 

 

再來是選色,

(不知道自己膚色的可以在自然日光**非太陽直射喔**底下看一下手腕上的血管顏色,主要是深綠色血管代表你是暖色底,藍綠紫交雜的血管是中性底)

G開頭為暖色底,N開頭為中性底。

我是中性肌底,但個人比較喜歡暖一些的粉底,而且我手邊日系粉底都有點粉,想要調色,所以我當初買的是G20,我覺得很OK~

如果你是白肌應該G20/N20都可用,深一點就拿G30/N30或G40/N40。

不要拿到P開頭的就對了~會太粉。

 

 

 

再來講cover FX打亮滴液,

前面提到,如果cover fx粉底滴液加太多,因為霧面粉感會較重,所以最好是2~3滴的範圍內去加,如果妳想要妝容感覺比較亮澤、或是偷偷增加一點遮瑕度但又不想明顯厚粉,我覺得可以加額外1小滴打亮液,即可達到效果。

打亮液我平常是會直接滴到現有的粉底液裡面使用的。這種用法我比較得心應手(?)

可能妳會好奇打亮液不會反而擴大毛孔嗎? 怎麼能增加遮瑕度?

不過,我發現滴液式跟粉餅式的差別,

一般用粉餅打亮是在原本的妝上面掃一層打亮,原本的妝若沒把毛孔遮好,那自然打上亮之後,經過光線繞射毛孔就被視覺放大。

但滴液式的直接跟粉底液混合,它本身也是矽質底,帶有些許遮蔽性,跟粉底的粉體混合均勻之後遮蔽性會更好,反而不會太過顯毛孔,而珠光粉體的效果又能淡化粉感。

 

 

 

 

總結說起來,

Custom Cover Drops 粉底滴液推薦給:

  1. 平時只會上防曬,但有時候會想增加一些遮瑕度的人
  2. 手邊已有矽質基底的妝前霜/妝前乳可搭配,希望更簡化上妝步驟的人
  3. 手邊粉底不合膚色,有調色需求的人
  4. 經常旅行的人 (粉底大罐不好帶)

 

Custom  Enhancer Drops 打亮滴液推薦給:

  1. 喜歡較intense光感的人!
  2. 平時使用的粉底屬於霧面妝效,想要光澤感卻又怕一般光澤底妝太容易脫妝的人
  3. 熱愛打亮產品的人,它可以讓你玩很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ser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